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7教师节征文荟萃

平凡的岗位 无私的奉献

  平凡的岗位无私的奉献
  
  -------烟台职业学院韩国语(技术)学院院长孙孝玲
  
  孙孝玲,女,生于1959年10月,中共党员,副教授,经济师,高级营销员,高级物流管理员,心理咨询员,质量内审员。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院,爱生如子。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有极强的责任感,以事业为重,工作勤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实践其工作目标——“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敬业、奉献、开拓、创新,成绩显著。曾先后被授予省级优秀班主任、院先进教育工作者、院十佳教育工作者、院优秀班主任、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学生的良师益友
  
  该同志从教二十多年来,能耐住寂寞,守住清贫,在三尺讲台上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成长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善于启发式教学。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她关心学生胜过自己的孩子,在担任班主任和分管学生工作的时间里,只要有学生在校的节假日里,她都是和学生一起度过的。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总是关爱有加,送衣服、买学习用品、周日叫到家里吃个饱饭。学生有病时,她总是端水送药,忙前忙后,悉心照顾,学生摔断了胳膊,她亲自熬了鸡汤、骨头汤送到医院,学生做阑尾炎手术,她也曾几次代表学生家长签字并亲自送学生进手术室、、、、、、
  
  二、学生的引路人
  
  该同志多年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为使学生“零距离”接触社会,她开创性的成立了驻烟大中专院校中的第一个学生社会实践部。利用业余时间讲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亲自出马为学生联系节假日实践岗位,先后于海尔、海信、西门子、长虹、创伟、步步高、塔山集团、特奇服装有限公司等多家商贸单位进行合作,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提供了多个岗位。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社会实践骨干,这些人走出校门就脱颖而出,成为业务骨干,且有不少自主创业成功者……,来到韩国语(技术)学院后她又根据学生的特点创建了创业潜能训练营,利用业余时间给学生进行心态调整、目标规划、潜能挖掘、实践技巧等培训。该院有近60%的学生参加了假期社会实践,7名学生受到学院表彰,且被授予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三、重任的承担者
  
  该同志从不放弃教学业务工作,每个学期都担任一定的教学任务,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在学生评教中总名列前茅。该同志深信每个学生都是块玉石,只要精雕细琢,都会成大器。她利用各种时间,找同学谈心,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勇挑重担,04机电中专2班班主任离职后其他老师不愿接手此班。该同志走马上任,找学生谈话、为学生排忧解难,帮学生联系实习单位,该班35名学生已有32人踏上实习工作岗位。在对特殊学生的感化教育中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学生公认为是良师益友。
  
  四、开拓创新者
  
  由于韩国语(技术)学院学生的年龄小、基础差、素质参差不齐和硬件设施的不完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面临巨大压力。该同志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极不完善的办公条件和渴求知识但又参差不齐的学生,她“以人为本”,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她善于动脑,从规范制度管理入手,修(制)定了三十多项教育管理制度;在资助特困生方面身体力行,并成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在转化特殊生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一理,有着特定的方法和效果;她亲自带班夜查、巡逻、确保校园平安;在学院公寓卫生月查中连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组建了十余个学生社团,并亲自做了两个社团的指导老师,2006年度分别被评为四星级、三星级学生社团。领导学生创办了e缘网际社bbs论坛和韩院风采报纸,经常在网上和学生进行关于成功厉志、心态调整、目标规划和校风校纪的讨论,就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给予解答;对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整个学生管理工作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为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开拓精神,她带领学生参加拓展训练并不顾恐高症亲自爬上天梯做示范,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该同志还坚持在教学一线,课堂上她谈笑风生,幽默诙谐,讲解生动,赢得了学生的好评。现在学生有事没事都愿意找她聊聊,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作者:王炜

        

编辑:赵文银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