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7教师节征文荟萃

窗外的眼睛

  这是一个在我的心中难以忘却的眼睛,这是一双让我精神时常紧绷的眼睛,这是一双慈爱而威严的眼睛,这是一双不畏疲劳的眼睛,这是一双充满着无限希望的眼睛。
  
  回顾高中生活,那是一段单调而枯燥的时期。没有任何文艺活动,也没有任何体育活动,一切死气沉沉,唯一有生气的就是那清晨朗朗的读书声。有时感觉学校象监狱一样束缚我们,但在这里却感到一种说不清的幸福。也许是因为这里生活着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队伍。
  
  马班是我的高中三年的班主任,他身材有点矮小,但身体却非常壮,他的眼睛有点近视,却常常不戴眼镜;他爱笑,但严厉的目光让我们无法抵抗;他似乎像影子一样,总是在我的身后,当我们已经躺下的时候看看窗户,总会站着一个人影,当我们上自习课时瞥一下窗外,同样是那个人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种景象时常出现,我们为此感到敬畏。
  
  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那双眼睛。记得一次自习课,前面的优秀生在题海中奋力拼搏着,而我们这些差生,只有走进武侠世界中遨游。我们时刻在打游击战,看一眼小说,再看一眼窗外,不幸的是时常发生的。由于太过投入,没有时间看窗外,我感到气氛有点不对,我马上转头向窗外一瞥,千巧万巧我与一双目光集聚的眼睛相遇,我的心为之一惊。我想:“Mygod。这下我完了。”果然,不出所料,我被叫了出来,他并没有严厉批评我,仅仅淡淡的说了句:“学习是自己的,想成就怎么的未来是由自己选择的。”我抬头看了看他的脸,看到他的眼睛是那样的慈爱,但送给我这样慈爱的目光,我感到内心无比的忏悔。
  
  并不是仅仅地一次而改变着我的思想,是他三年日日夜夜地守护,是他三年日日夜夜地目视,是他三年来日日夜夜的教导,让我有了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航线,虽然最终没考上好大学。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已努力。
  
  我想,不管是否成功,只要他不后悔,他就是最幸福的人,我要感谢我的马班,感谢,他那双辛勤的眼睛,那双窗外的眼睛。

 

  作者:杨强

        

编辑:赵文银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