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7教师节图片新闻

凤凰琴

  《凤凰琴》
  
  潇湘电影制片厂、天津电影制片厂1993年出品
  
  编剧:杨海波
  
  导演:何群
  
  主要演员:李保田、王学圻、剧雪、修宗迪、冯谦
  
  故事梗概:
  
  张英子两次高考落榜后,到界岭小学去任代课教员。学校处于群山环抱之中,校舍破旧,操场很小,国旗倒还迎风飘扬。学校教师不多,余校长既要照顾学生,又要照顾妻子。他的妻子明爱芬曾是这所学校最早的老师,因公病倒,长年卧床不起。副校长邓有梅一心要转正,教导主任孙四海与一个寡妇常有来往。在这贫困山区,教员们的生活都很清苦。上级扫盲工作检查团来验收,英子发现学校弄虚作假,就向县教育局告了一状,结果学校先进没评上,八千块钱奖金也泡了汤,可是学校的旧校舍还等着这八千块钱来修呢。英子在学校遭到了教员们的责难,心情苦闷,闭门不出。老师们都在暗中竞争转正考试,英子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写了一篇题为《大山·小学·国旗》的文章,很快引起反响。县里给学校发了奖金,还指名给张英子一个转正指标。张英子执意不要。经过讨论,名额给余校长,余校长却请求将它让给明爱芬。明爱芬激动地亲笔填上自己的名字,第二天便含笑离世。英子的舅舅乡文教站万主任捧着凤凰琴,道出一段鲜为人知的辛酸往事,表达了自己对明老师的愧疚之情……最后大家说服张英子接受了这个名额,那也是他们的希望和嘱托。
  
  本片荣获1993年广播电影电视部最佳故事片奖;最佳故事片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李保田(饰余校长);1994年第14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李保田(饰余校长);1994年第17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男演员奖:李保田(饰余校长);1994年朝鲜第4届平壤国际联欢节铜火炬奖。

新浪影视         

编辑:赵文银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