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7教师节教师巡礼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记招远小学教师郝经春

    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地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山东省特级教师”等荣誉称号,他就是招远市张星镇张星完全小学语文、品德课教师郝经春。


    现年46岁的郝经春出生于张星镇大郝家村,1980年1月参加教育工作,多年来,他不断完善自我。为了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郝经春在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自学, 2003年被山东师范大学录取为教育硕士研究生, 2006年12月获得教育硕士学位。在语文教学中,他采用“三段九步法”,在品德与生活教学中,他注意针对儿童好动的年龄特点,采用“小主题活动系列深化教学法”,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少先队是小学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小学的班主任同时都担任少先队中队辅导员。担任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和总辅导员期间,他把德育课与少先队课外德育实践创新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总结出了“敏感发现法”、“关心热点法”、“逆向设计法”、“系列深化法”、“点滴改进法”等一系列培养队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辅导艺术,并全面应用于开展创造性活动中去。在郝经春的指导下,全镇少先队已有150多个德育活动荣获全国和省级奖牌,张星少先队连续六届荣获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优秀成果展评集体一等奖,被评为“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2003年10月,郝经春第一次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成为山东省历史上惟一受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少工委联合表彰的“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


    “十五”期间,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和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在张星中心小学设立第一个农村少先队德育活动实验基地,由郝经春主持开展“农村社会经济变革与少先队德育活动”课题研究。在他的指导下,课题组对农村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状况作了科学的调查研究,调查报告已获得中国教育学会论文一等奖。在调查的基础上,郝经春还设计了德育活动改革实验方案,开展德育活动“四项改革”。


    正是这样一个教师,工作28年来,郝经春先后荣获30多个荣誉称号,受到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全国20多家新闻单位先后报道过他的先进事迹,被烟台市人事局纳入高层次人才管理。

        

编辑:王郝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