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7教师节教师巡礼

用爱暖学生心田 卢翠红激情打造英语课堂

    “同学们,我站在这个讲台上,面前是一张张山花一样烂漫的笑脸。老师一下子就喜欢上你们了。老师相信,我们班一定会是一个最优秀的群体。”这就是莱阳实验中学英语教师卢翠红每接到一个新的班级,第一堂课上的话语。

   

    从 1986年蓬莱师范毕业走上三尺讲台,卢翠红已经站了21个严寒酷暑。


爱的光辉,照亮学生心田

 

    卢翠红深信,爱是一切教育活动的本质和源泉。20多年来,卢翠红把真诚的爱奉献给了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爱的阳光下快乐地成长。

   

    1998年新学年开学,班里来了一位患小儿麻痹症的残疾学生,叫张华。卢翠红不仅把他安排到全班最好的座位上,平时在各方面加倍的关心他,还经常找他谈心,鼓励他树立战胜自我的信心和勇气。期中考试后,卢翠红给他发了一个特别奖,叫“现代保尔奖”。两年后中考,张华以全校英语单科第一名的成绩升入莱阳一中。几年卢翠红收到他的一张贺卡,落款端端正正地写着青岛大学——张华。

   

    已经是北京协和医院药剂学博士的李勇说,多少年过去了,一直记得他和同学们在只有一个房间的家里,跪在床上听老师讲课的情景。十几平米的房子,五六个人就满满当当,为了补课,卢翠红的丈夫和孩子只能在外面玩,不到点不准回家。

 

燃烧激情,打造魅力课堂

 

    多年来,卢翠红在博采众家之长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这就是注重情感投入,精心创设教学情境,使学生置身于英语环境之中,将干巴巴的单词记忆和课文背诵变得鲜活生动,幽默风趣,让学生乐在其中。

 

    每接一批新生,卢翠红都会花费很多精力备好第一堂课,让学生对英语课产生浓厚的兴趣。随着教学进度的推进,她会给英语单词听写和单词测验获得100分的学生奖励一个英文名字,名字都是学生所崇拜的科学家、军事家、政治家,班级很快就会诞生一批牛顿、达尔文、林肯、爱因斯坦。等到几乎每一个人都获得英文名字的时候,这个班级的英语成绩已然上了一个新台阶。


    06年莱阳文科状元赵伟茗对她说:“老师您还记得吗,您教我们表演英语短剧龟兔赛跑。一位同学念的兔子的台词‘aha’不响亮,您充满激情地高喊一声 ‘aha’!当时我就想,一个年届四十,身体孱弱的老师,竟然还能这么充满激情地对待一个小小的感叹词。从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任何时候都要对生活充满热情。”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无论卢翠红教哪样的班级,英语成绩都会最终夺得全校第一。


献身课改,塑造七彩人生


    卢翠红认为,一个好老师只有不断学习探索,成为“科研型”、“专家型”教师,才能永葆教育青春。


    1996年,卢翠红到烟台聆听了张思中外语教学法创始人张思中老师的报告,从此,跟张法教学结下了不解之缘。为学到真经,卢翠红曾三次拜访张思中老师,与他进行面对面交流。2005年,莱阳实验中学有五十名学生参加了青岛“英语之夏”夏令营。孩子们流利的英语口语、漂亮的英语书法和出众的英语写作水平,让来自美国的两位外教感到十分惊讶,纷纷夸赞学生“真是天才”!


    为及时掌握现代教学技术,1998年,卢翠红买了家用电脑,刻苦钻研多媒体课件制作。为了让老师们尽快掌握多媒体网络终端的使用,卢翠红在多媒体教室上了全校第一节网络公开课。


    经常有过去的学生问卢翠红:“老师您现在教得还跟以前一样好吧?”她会说:“不,比以前还要好。”卢翠红知道:“也许我永远成不了名师,也许我只是在拷贝名师的精彩,然而,如果我能坚持向他们学习,我们的课堂一样会魅力无限。” 见习记者 郝伟伟

 

   

        

编辑:李辰雨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