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2007教师节教师巡礼

烟台二中教师郝翠娟:学生们的“郝妈妈”

    “郝妈妈,高中三年我最幸运的是遇到您。谢谢!”近日,烟台二中的于美男要去上大学了,临行前与同学张燕、胡孟君一起,向他们所在的烟台二中大实验班的班主任郝翠娟告别。

  1991年7月,郝翠娟从烟台师院毕业,在招远当起了“孩子王”。郝翠娟认为师生双方只有在心灵上架起感情桥梁,才能有沟通的可能,才能破解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有段时间,班级同学放在桌上的钱、手机、饭卡等经常丢失。郝翠娟仔细排查,发现是一名男生拿的。郝老师没有向他大吼大叫,而是替他保密,还帮他还上了钱。男生被感动了,表示今后一定改正。如今这名男生已顺利考上了高校。每年的母亲节,他都会按时给“郝妈妈”送来祝福。他知道当年倘若不是“郝妈妈”处理得当,他的人生路可能会就此改变。

  2003年,郝翠娟调到烟台二中,成了大实验班的班主任,担子更重了。距高考还有三四个月时,细心的郝翠娟发现班上三名男生上课时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经多方调查得知,三名男生晚上偷跑出去上网。“当时我真上火,牙龈全烂了。如果这样下去,这三个孩子就完了。”郝翠娟说。她左思右想,决定“开除”他们。郝翠娟约来了学生家长,让他们配合自己,并到教务室写了开除申请。三名男生哭着恳求再给一次机会,保证不再上网,好好复习。郝翠娟又因势力导,解开了学生的心结。今年,三名男生均考上了重点大学。

  同学们说,高中三年,“郝妈妈”扮演着诸多角色呵护着他们。“郝妈妈”是“天气预报员”,每天都会提醒学生添减衣物;“郝妈妈”是“医生”,一到冬天,就找来酒精灯烧醋;“郝妈妈”是“心理师”,谁有解不开的心结,都可以找“郝妈妈”谈。用道德的力量让学生成长,这是教育的智慧,也是郝翠娟的成功。去年,郝翠娟被评为烟台市教育系统师德标兵。

        

编辑:李波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