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7个月攻坚克难 山东今年汛前规定任务已按期完成

   2019-05-21 17:01:00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孙博洋 见习记者 程天浩) 6月1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攻坚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山东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南水北调局副局长马承新在发布会上指出去年汛期受“摩羯”“温比亚”台风叠加影响,我省不少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按照《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经过7个月的攻坚克难、推进落实,目前,2019年汛前规定任务已按期完成,累计实施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项目12957个,全省防洪减灾水平有效提升,雨洪资源利用能力明显增强。

  先后3次暗访,清理整治河湖违法问题1.6万余处

  今年5月底,按照龚正省长批示要求,省政府督查室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进行了暗访抽查,对总投资50万元以上的水毁工程修复项目进行了全面摸底核实。针对河湖清违整治,先后组织开展3次暗访,对3072个省级重点调度问题逐个核查,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长期以来,河湖问题突出,有的是数十年前就存在的遗留问题,比如种养殖大棚,全省共排查违规种植种养殖大棚416处、面积651.53万平方米,通过该专项行动,已清理整治河湖违法问题1.6万余处。同时,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省水利厅采取专家组“四不两直”抽查、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加强参建主体方管控等方式对工程施工质量跟踪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规范要求。

  受去年洪涝灾害影响,不少工程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目前针对2018年水毁工程已完成修复,其中,修复水库158座、水闸232座、塘坝648处、灌溉设施2710处、水文测站17个、河道1916处;同时,完成7座对县级以上城市安全有直接影响的大中型险库加固治理主体工程;完成11座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完成120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与75处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建设任务;完成受灾重要河道防洪治理主体工程。

  确保山东河湖长久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马承新表示,2019年汛前只是完成了阶段性任务目标,按照《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后续还要尽快完成主体工程的配套、附属工程建设,力争尽早竣工验收,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在被问到后续建设任务还有哪些时,山东省水利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基告诉记者,下一步要继续按照批复的建设内容,扎实做好附属工程建设和验收等工作;同时,按照《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汛前完成小清河、马颊河、徒骇河、德惠新河、大汶河等5条大型河道防洪治理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建设任务;2020年底前完成剩余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主体工程;根据国家和省部署,积极推进其他河道防洪治理,实施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南四湖片治理、南四湖湖东滞洪区和恩县洼滞洪区工程等重大区域防洪除涝工程建设。

  除了持续推进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还要尽快建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在被问到今后如何保障山东河流湖泊长期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时,山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鲁生表示,为了巩固河湖清违整治成效,长久实现全省河湖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将搞好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推行河湖管理信息化、现代化,利用遥感影像、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对河湖水域岸线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建设智慧河湖,切实提升河湖管理的现代化、信息化水平。同时,建立巡河常态化机制,并充分发挥公众作用,拓宽社会监督渠道,采取有奖举报等激励措施,把人民群众广泛动员起来,形成全社会最大合力,确保山东河湖长久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五老”监督员忙巡视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