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市民遭快车司机蛮横驱赶 投诉被20元代金券打发

   2017-06-01 18:10:00


  刘先生叫的滴滴快车
  大众网临沂6月1日讯(本网记者)"服务态度太差劲了,我用滴滴快车出行不知道多少次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司机"6月1日,临沂市民刘先生(化名)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自己的无奈遭遇,吐槽滴滴快车。
  5月27日晚近21时,刘先生在临沂市区涑河北街与滨河大道交会处西,用滴滴打车软件叫了快车准备回家。很快,车牌号为鲁Q·A8****的司机接单。电话接通后,司机告诉刘先生,让他步行向西走500米,在那里等候刘先生。"我当时手里拎着东西,再走500米很费劲,再说又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司机为啥不能开车来接?"刘先生如此质疑。但是,想到司机已经接单,刘先生便没有取消订单,按照接单司机的意思到达指定位置。
  叫车行程
  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拎着东西走了一段路,感觉有些累。"我手里拿着东西,你就不能从桥上转下来接我吗?"待自己上车,刘先生冲司机发了几句"牢骚"。没想到司机的反应,却让刘先生又气又恼。
  "司机让我根据打车软件上提示的到达目的地预计费用,以红包形式发给他,然后再出发"刘先生拒绝了接单司机的要求。"司机还没送我,为什么先发红包?再者,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自动提示,我才能支付快车出行费用"刘先生质疑司机此举是否合适。"不是应该到达目的地后,通过滴滴平台结算吗"?
  气愤之下,刘先生称准备投诉司机。司机竟称"我也会投诉你"。恼羞成怒的司机直接打开车门,赶刘先生下车。刘先生无奈之下只好下车,重新叫了辆滴滴快车回家。
  滴滴快车与刘先生的通话记录
  刘先生随即拨打滴滴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投诉。5月30日滴滴客服回复刘先生,称刘先生投诉反应的情况、特别是司机要求先发红包和赶刘先生下车属实。滴滴客服还告诉刘先生,可补偿给刘先生20元代金券,并对司机进行批评。对于滴滴客服的回应,刘先生表示不满。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联系了滴滴客服。滴滴客服工作人员称,如果涉及费用问题,需要本机电话来电商讨。而对于乘客反映的问题如属实,可以通过客服直接给予司机投诉,公司可以进行经济处罚甚至封禁。
  对此,山东矩量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月丽认为,目前,滴滴打车平台迅速打开网约车市场的同时,伴生出一系列问题。对于打车应用中的违约纠纷,司机与乘客之间、司机与平台之间、乘客与平台之间;叫单环节、支付环节等环节都会出现违约的情况。但违约行为如何界定,到什么样的程度构成违约,守约方应该得到哪些赔偿,间接损失能否计算在内,守约方向谁来主张权利,违约归责主体是谁,违约证据责任如何分配,这都是存在的法律问题。
  胡律师说,乘客是打车应用中的消费者,司机及打车运营商是服务提供者,司机及打车运营商应当遵守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维护乘客的权利。但是《消法》及《合同法》只是普通法,并不是专门法,对于打车应用这样的行业出现的新兴、特别的问题,仍然存在于法无据的情况,有关立法亟待补充。
  相关链接:滴滴快车拒载乘客曾有发生
  大众网记者搜索发现,此前,滴滴快车司机拒载现象并不少见。
  早在2015年,广州市民黄先生向羊城晚报报料称,前两天从白云机场打滴滴回家时,连续遭到5名司机"取消订单、支付现金"的要求(4名为快车司机)。
  而在2016年,南昌市民胡女士称,带两个孩子打车时,被司机拒载了,对方还辱骂她。愤怒的胡女士立即拨打了滴滴快车的客服电话投诉,结果发现想维权很难。
  2016年7月,半岛晨报报道,市民徐女士刚从大连北站出站,用滴滴快车叫车,没想到竟是一辆出租车接单,更没想到的是随后这位的姐不但拒载、说谎,还空车计费长达14分钟,徐女士向滴滴客服投诉后,对方才终止了这一行为。

大众网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