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查客运违法违规车17台

   2010-02-06 08:06:00

    2月4日23点许,一辆车牌号为鲁B1581的客车缓缓驶入济青高速公路零起点服务区,车是从潍坊发往济南的。“同志,请熄灭发动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接受春运安全检查。”一个敬礼,山东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的检查人员走上前去。检查显示,这辆客车应载30人,实载37人,超载7 人。按照规定,这辆客车载客超定额20%但不足50%,被处以1000元罚款并记12分。

    22时至24时,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公安厅交管局、省交通运输厅稽查总队、省高速集团等部门对省内高速公路过往车辆进行一次集中安全检查,鲁B1581是本次检查查处的第17台超员车辆。

    2月4日是2010年全省春运第6天,天气阴。22时后的济青高速、京福高速公路上,一辆辆货运卡车装得满满当当急驰而过,数量比客运车辆还要多。

    “这次检查的重点是客运车辆,主要看是否有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时间夜间运营等不符合技术和安全规范的违法违规行为。”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石学鹏告诉记者,“这次检查,我们共出动12个大队100多名工作人员,截至晚11点,共抽查客运车辆169台,发现超员17台。”对于超载旅客的安排,他表示,已抽调车辆转运超载旅客,“尽力确保所有旅客都能够走得了、走得好”。

    “从我们检查的情况看,今年春运安全总体情况比较好。”董鑫是济南市长清区的一位交警,在高速公路济南崮山服务区值班。记者翻看了1月30日以来这个服务区的检查登记表,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驾驶员疲劳驾驶,但对96辆客车的检查中也只有2例疲劳驾驶,无超载、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对于疲劳驾驶的,我们要求驾驶员休息20分钟以上才能上路。”董鑫介绍说。济南市长清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客运安全、道路畅通,他们是全警动员、全员出动,24小时巡逻,每天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登记,对高危路段加强排查,“不敢有半点松懈。”

    据了解,1月30日至3月10日春运期间,像这样的客运安全检查活动,全省还要搞数次。

    2月5日零时25分,车牌号为鲁B99566的客车接受检查,无违法违规。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情况不容乐观,“看到高速公路上那些几乎是空着的客车了吗?到了凌晨二三点,这些客车会拉着满满的务工人员返回去,近百人挤在一辆车里。”

    此时,新的一天刚刚开始,安全检查还在继续…… 李东旭 袁涛

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