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即墨创新帮扶模式 50个落后村46个变先进

   2010-02-05 08:04:00

  本报即墨讯 全市50个落后村,在农村工作队驻村一年后,有46个变为青岛市或即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庄”。这一可喜效果,得益于即墨对“农村工作队”这一帮扶模式的整合、创新。
  
  即墨市有1000多个村,50个后进村却占了全市信访量的绝大多数。抱着打一次“攻坚战”的决心,2009年初,即墨市委从市直部门抽调156名机关干部,组成50支农村工作队,对50个落后村驻点帮扶。
  
  即墨市委对农工队帮扶模式整合创新:工作队进村同时,市级领导每人包2-3个后进村,形成市级领导联村、部门包村、工作队员驻村的多层次体系。“新机制使农村工作队实现了‘升级’:他们只是前线小分队,身后是全市方方面面的支持。市委书记郑明辉,去年走遍了这50个村,对自己的帮扶村更是每个都去过好几次。这样的力度,使过去一个个‘积重难返’的村庄,无一例外有了起色。”即墨市委组织部门有关领导介绍说。
  
  以最边远落后的迟家店子村为例。帮扶中,即墨市有关市领导调度,城建局等多个部门协同,一年即为这个412户人的村筹集建设资金350万元,完成了一个个过去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本来村里每天只能供水40分钟,现在全村500处房屋“一户一表”、全天供水;过去村庄幼儿园是危房,现在建起市级一类幼儿园。短短一年,农工队即为50个村筹资2415万元,硬化道路60.7万平米,新上路灯1447余盏,50个村全部实现了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美化要求。
  
  农村工作队的“升级”,还体现在人员组成上:市委规定,工作队成员,必须是组织部门“挂号”、各单位重点培养的年轻干部。他们热情高、理念新、能力强,在拓宽驻村经济发展路子、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能切实发挥作用:一年中,工作队为村庄梳理发展路子76条,指导成立合作社19个,带动群众年增收4000万元。50个落后村几乎都存在村班子涣散的问题,帮扶过程中,工作队启动组织“再造”工程,为47个不和谐村解开了疙瘩,使村班子焕发活力。 宋弢 王刚 钱卓

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李辰雨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