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莱州电厂能源项目获国家核准 超百万机组

   2010-02-03 08:08:00

    本报济南2月2日讯 我省首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港口大型电站项目——山东华电莱州电厂2× 100万千瓦级国产燃煤机组1月29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意味着“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首座以百万超超临界等级为起步的基地型能源项目即将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可有效支撑我省环渤海经济圈、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

    1月29日,国家发改委核准山东华电莱州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同意在山东半岛西部莱州湾地区距离莱州港10公里处,建设总体规划容量8×100万千瓦的港口大型电站,工程动态投资 71.2亿元,一期工程先期建设两台(2×100万千瓦级)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成为我省“上大压小”首座百万千瓦火力发电机组。同时,拟投资近10亿元配套建设2×3.5万吨级烟台港莱州港区通用泊位码头,建设胶东半岛煤炭储运中心,实现电、煤、港综合协调发展,使莱州电厂项目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首个基地型能源项目。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先进的高效、 节能、环保发电项目,莱州电厂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均居领先水平。其中,机组热效率较亚临界机组超出6%左右;发电煤耗仅为268.5克/千瓦时,是全国第一家设计煤耗低于270克的发电厂。按我省2009年发电量计算,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900 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700万吨,减排碳近1300万吨。节能环保方面,发电厂用电率4.81%;厂址利用海边滩涂盐碱地,灰场利用废弃露天金矿矿坑,完全不占耕地、农田;工程生产用水全部采用城市中水处理和海水淡化水、除尘采用高效静电除尘器,综合除尘率达99.85%以上;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率和投入率均达98% 以上;厂内污水和废水、煤灰全部实现“零污染、零损耗”。

    据调查,到“十一五”末,我省东部每年将有200万千瓦以上电力缺口,建设大型电源项目势在必行。莱州电厂项目处于山东电网末端500千瓦北部送电通道上,是东部负荷中心区,也是山东省和山东电网“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电源项目,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李梦 

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