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6调度员调度日3000班次体验春运“车调”

   2010-02-02 08:05:00

    道路客运担纲我省春运的主角,车辆调度是春运的关键。2月1日,记者到“中华第一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体验车辆调度。

    上午11点10分,在车站北区候车大厅旁,记者恰好赶上总站调度科科长杨军和即将轮班上岗的调度员们一起,以立定姿势列队背诵总站的企业文化,“这是调度科在召开例行班前会”。

    调度员的工作是“三点一线”,在班车报班处、总站北区南北广场的调度现场、加班车辆停车区之间穿行。杨军领记者在三点间走了一圈,几乎是在车辆夹缝中“旋转”着走完的。春运期间,总站进进出出的车辆实在太多,身处其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车流滚滚。“ 我们这个组目前有6 名调度员,每天需要调度的正常发车和加班车次,大概在3000个班次。我们天天像陀螺一样,在广场的车流中旋转,自己也不知道一天下来来来回回要走多少路。”他感叹。

    采访过程中,调度人员手中的对讲机似乎一刻也没消停过——有问班次的,有问发车时间的,甚至还有现场寻人寻物的……多次记者刚想开口,结果对讲机那边先“讲”上了。不光对话,想给调度员拍照也很难。有过几次看起来不错的抓拍瞬间,可惜数次刚举起相机,却发现杨军已经迅速“旋转”到了车的另一边。周旋在车流中的他,不停地变换身形,用自己的身体为车辆导航,或为旅客保驾护航。而许多最佳拍摄角度,就这样在他不断“躲闪腾挪”时刻变换的身形中“泡汤”了。

    科学调度是一切春运工作的核心,换句话说,旅客能否走得了走得好,关键在于运力的科学调度。

    “作为调度科长,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最害怕的就是没车,旅客走不了。”

    “不过,今年春运我们不用为运力发愁,单我们公司就有近200辆班车,此外我们在春运开始前一个多月,通过走访摸底,从济南各大旅游公司敲定了200余辆即时加班和包车车辆。”杨军边介绍边把记者带到了加班包车停车场。场内,曾经参加奥运接送任务的“尼奥普兰”等7辆豪华加班车,正原地待命。他表示:“如需加班车辆,我们5分钟之内,就能把旅客送上车。” 齐  军 炊家富

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