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首个省级公共设计研发平台 正式投入使用

   2010-01-29 08:17:00

    本报济南讯 近日,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是目前省内水平最高、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平台,也是我省首家省级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平台。山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头重脚轻”问题有望解决。

    山东是IT产业大省,产值高居国内首位,但设计研发力量薄弱。设计研发是集成电路整体产业链条中的关键环节,高风险、高投入、高技术、高产值。其平台建设耗资巨大,一般企业无法自己承担,又缺乏高水平的公共研发平台,很多企业只好跑到北京等地具备条件的软件园去搞研发,或是干脆将这一核心业务外包给别的企业。这使得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大而不强,进一步发展受到局限。

    这一平台遵循“政府主导、高端引领、公共服务、开放共享”的原则,面向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以及高端设计团队的需求,着眼集成电路领域前沿技术,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在软件方面,配备了当今最先进EDA 设计软件,可以完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数模混合等多个设计流程,既满足千万门级的设计需求,同时也可以完成十万门级以下的设计。在硬件方面,配备也非常先进。同时,还配备了业界主流产品的大学计划软件,帮助IC设计人员和在校学生快速提高设计能力和技术水平。

    省政府拨出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这一平台建设,省经信委、CIIIC管委会等也先后投入1000万元予以支持。CIIIC管委会还规划建立了15万平方米的ICT总部基地,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创业和产业化提供场所。

    据该研究院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一平台将有效降低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初创成本和经营风险,孵化和引导一批中小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同时,进一步优化我省区域创新环境,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秀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落户山东,带动山东省集成电路研发及产业化。 王亚楠 慈国庆 齐超

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