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济南首批海内外高层人才签约 720万聘9人

   2010-01-29 08:14:00

    28日下午,济南举行首批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9位高层次人才与济南市正式签约。这标志着济南市人才引进工作迈出可喜一步,将给城市发展增添强劲活力。

    9名高层次人才平均年龄42岁。其中4人属于“70后”,他们举手投足之间活力十足。最年轻的浙江大学博士陈继承年仅34岁,却已是浪潮集团高端服务器NC/NR芯片的关键人才。9人中有博士、博士后7人,创新创业方向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化服务业等领域;被济南市引进之前,有7人在国外工作,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欧美地区,3人属于外籍人士。9名首批引进人才将获得政府扶持资金共计720多万元,其中扶持资金最高的达200万元。

    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源于济南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省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人才重要支持的决策。济南市还将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事关该市转方式、调结构以及全市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济南市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 《济南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每年设立1亿元的引才扶持资金。本次9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盟济南,被授予“泉城特聘专家”称号以及获得《济南市人才居住证》及政策扶持。

    济南市目前已重点组织实施“5150引才计划”,即力争在5年内,面向海内外引进150名能够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高新技术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其中进入各类园区创业发展的达到100人。为此,引才计划中详细界定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选择范畴和要求。近期,济南市委、市政府还出台实施《济南市实施“百千万海内外人才引进工程”的意见》,分三个层次为泉城发展广纳人才。
 
    最高创业启动资金获得者胡卉——

    济南给了我创业的热土
 
    今年38岁的胡卉是清华大学电子系博士后,现任德国帕德恩大学研究员。被济南引进之后,将可以享受9人中最高的创业启动资金150万元、定居安家费50万元扶持政策。

    胡卉说,济南市政府5150引才战略的设立以及济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了自己最大的回国创业动力。自己今后打算在济南创办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将来再建设一国家级科研平台,广泛吸引海内外人才为济南出力。

    “我作为一名回国创业者,有对成功的渴望,更明白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他说:“现在济南给了我一块创业的热土,一个奋斗的平台,一个梦想成真的开端,我在大家的支持下一定会将这事业做成功。”  

大众网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