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铁路春运30日拉开大幕 济铁节后客流井喷

   2010-01-29 08:08:00

    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铁路局了解到,从本月30日开始,全国将迎来为期40天的春运,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35万人,较去年增幅达8.1%,节日期间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依然突出。

    据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节日期间客流量的猛增使得铁路交通运能与运量的矛盾凸显。春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35万人,日均15.9万人,较去年同期587.5万人增加47.5万人,增幅8.1%。

    节前客流平稳 节后客流将陡增

    “春运客流还将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0年春节较2009年推后19天,节前客流分布较为均匀,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接续出现,但不会出现较大客流高峰。截至目前,济南铁路局已经售出学生客票89.2万张、已运送学生客流82万人。

    据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客流较为集中,学生客流与民工客流出现重叠,预计2月16日(阴历正月初三)起到3月初,客流将出现连续攀升的态势,日均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2万人。

    节前济铁将加开8对临客

    据悉,为适应春运期间客流需求,济南铁路局节前共安排开行始发临客8对,其中直通5对、管内3对。具体为: 1月30日-2月12日期间济南-上海加开L693/4次临客一对; 1月30、31、2月2、3、5、6、8、9、11日(三天开行2趟)济南-哈尔滨间加开L576/7次临客一对; 1月30—2月13日济南—北京间开T325/6次临客一对; 2月1日-12日烟台—济南东加开L8312次、2月1日-13日济南东—烟台加开L8311次临客一对; 2月1日-12日期间济宁-青岛加开L8252/3 次、青岛-济南加开 L8254次一对。

    此外,青岛—北京南D251/2次、北京南—青岛D129/30次、济南东—烟台L8301/2,将根据节后客流随时加开。

    济南火车站增开17个售票窗口并延长售票时间

    据了解,为给旅客提供更舒适的旅行环境,最大程度改善“一票难求”环境,济南铁路局还将增开售票窗口。其中济南站共增加临时售票窗口17个,售票窗口总数达到40个以满足客流需求。

    “春运期间该局在客流高峰期间所有窗口全部开满开足,延长售票时间,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济南火车站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运期间市民还可以拨打96716电话订票,车站保证车票100%上网公开发售,为社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

    多预案确保春运旅客出行安全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永恒主题,更是春运的重中之重。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济南铁路局制定和完善了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各种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工作,将库内停留时间较长的车底作为春运期间热备车底,做好应急情况下加开临客的各种准备工作。

    据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倘若出现旅客列车大面积严重晚点及大量旅客滞留,车站将妥善解决滞留旅客所需食品、餐料、饮用水、药品、燃料等问题。”

大众网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