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山东新闻

19新农保试点地区基本完成 月底发养老金

   2010-01-28 08:00:00

    本报济南1月27日讯 目前,我省19个新农保试点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了领取资格确认工作,按照省新农保试点领导小组要求,19个试点县(市、区)1 月底前可将符合领取条件的农民基础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2009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下达后,我省立即按照国家批复的各试点县(市、区)60周岁以上农村人口数、规定的补助政策将应预拨的中央财政和省财政补助资金6948万元拨付下达,并督促各市及时将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在2010年元旦前全部拨付到试点县(市、区)。

    截至目前,青岛城阳区、淄博临淄区已于1月10日前对符合领取条件农民的基础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19个试点县(市、区)1月底前可将符合领取条件的农民基础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我省列入国家首批新农保试点的19个县(市、区),涉及农村人口总数995万人,适龄农村人口663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口139万人,分别占全省的14.9%,14.6%,11.98%。“目前农民参保热情高涨,临沂平邑县、德州禹城市、聊城东昌府区、滨州滨城区参保率都超过了70%。”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董国勋介绍。

    他说:“从当前试点情况看,我省新农保试点对国家新农保政策进行了多方面延伸,体现了对农村特殊群体在过去政府给予优待、照顾的政策基础上只做加法的要求。”主要体现在参保缴费档次设定、落实鼓励多缴多得、对重度残疾人和五保供养户的优抚、计划生育户的扶助等方面。

    据了解,目前有15个试点县(市、区)增设了缴费档次,对相应的缴费档次增加缴费补贴标准,条件较好的城阳区最高档次增至2500元;部分有条件的地方还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有8个县(市、区)对连续缴费超过15年的,每增加一年缴费提高1—2元基础养老金;对农村重度残疾人由当地政府全部代缴或部分代缴养老保险费。

    据统计,2009年全省各级财政共拨付新农保补助资金1.6亿元,其中基础养老金补助1.2亿元,缴费补贴0.4亿元。2010年,省财政安排19个试点县(市、区)新农保补助资金9700万元,市县财政安排补助资金4.5亿元,确保基础养老金发放和缴费补贴按时足额到位。 赵小菊 李晓燕

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