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人物专访

邹惠荣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9-12-23 17:15:00

山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志民向邹惠荣颁发证书

山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志民向邹惠荣颁发荣誉奖章

    “……我们万分感激您无私地给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使孩子有了生的希望,使年仅21岁的生命有了延续下去的可能,……我们和孩子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和疾病斗争下去,直到战胜病魔的那一天。我们坚信,孩子一定会重返课堂,继续聆听师长的教诲,接受学校的培养,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效力,不辜负您的期待。……”
  
  2009年12月21日上午,这封来自北京辗转千里、满含真情的感谢信,几经传递终于转到烟台市中心血站邹惠荣同志的手中。这是一位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白血病患者的父母写来的感谢信。就在几天前,12月14日,邹惠荣同志为这位素不相识、饱受病痛折磨21岁的年轻大学生王宪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给他的家人带来了生命的希望和继续与病魔作斗争的勇气。
  
  邹惠荣同志是烟台市中心血站的一名普通职工,现任供血科副科长,2003年从部队转业来到血站,成为这个“奉献热血、承接爱心、传递希望”团队中的一员。转业后的邹惠荣同志一直从事供血岗位的工作,与医院和病人直接接触,她深知“救命血”对患者生命的价值,在身体许可的条件下,多年来她自觉参与无偿献血。2006年5月,在紧急扩容中华骨髓库活动中,她主动报名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
  
  2009年10月的一天,烟台市红十字会给血站发来一份传真,说邹惠荣同志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王宪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初筛成功,要求留取高分辨血样。站领导在征求她的意见时,邹惠荣毫不犹豫地说:能够有机会捐献干细胞来救助一名患者,这是我的荣幸。第二天就按要求抽取了血样,第一时间寄往北京。经过HLA高分辨检测,结果她的HLA高分辨与患者也相合,经全面体检她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得知消息后,邹惠荣欣慰地说:“能有机会捐献出我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我是非常幸运的。”
  
  要知道,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配型相合的概率只有万分之一,有多少徘徊在生死线上的白血病患者,在等待匹配相合的供体,有的既使遇到匹配的吻合者,由于观念上的差异等种种原因无法捐献。而邹惠荣同志自始至终表现出的坚定态度和富有仁爱之心的勇气,令人敬佩。而她的丈夫也十分理解妻子的工作,在默默地支持她的这种精神,共同为完成这次“生命传递”做着努力。
  
  为了不让两边的老人担心和挂念,邹惠荣同志悄悄隐瞒了这次爱心行动,谢绝了媒体的报道。
  
  在12月9日的欢送会上,邹科长的几句简短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很平常的事,但是领导和大家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相信如果有机会,我们血站的每一位职工都会这么做的……”
  
  邹惠荣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采集期间,以顽强的毅力、动情的话语、感人的行动,为这位患者捐献出了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
  
  大家知道,如今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要打动员剂,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血液中,再进行分离。因为病人体重在90公斤左右,所以对供体的要求比较高,要进行采两次都不一定能够达到移植标准值的要求,邹惠荣深情地问:“那能不能采三次?”“不能,按规定最多只能采两次。”护士长的答复让邹惠荣有些担心,她坚持说:“我体质很好,没有问题的。”看到护士长果断地拒绝后,她才肯罢休。
  
  因为要采集两次,所以注射动员剂的量和次数都要比常人的多。在打动员剂的过程中,邹惠荣同志为了保证所捐造血干细胞的质量,提高移植效果,她凭着坚强的毅力,忍受着全身发胀酸疼痛的反应,坚持着坚决不吃任何止痛药。在济南捐献期间,正好赶上她的月经期,对捐献者来说是不合适的,但是病人已经进入了无菌层流室,邹惠荣同志主动与医生沟通,吃药推迟了自己的例假时间。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可以做出如此大的牺牲,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
  
  在14日和15日两天中,医生按计划对她进行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由于邹惠荣同志积极主动的配合,按时足量的动员剂,采集前检测的结果显示,动员效果非常好,外周血白细胞接近7万(66.8×109/L),淋巴细胞比值仅0。086。看到这样的结果,邹惠荣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让我们看一看下面的一组数字吧:
  
  第一次采集,十个循环,共采集了183ml,单核细胞占95%,干细胞216。5×109/L,总循环血量10135ml,历时7个多小时。
  
  第二次采集,六个循环,采了99ml,干细胞273×109/L,历时5个多小时。
  
  两天采集的干细胞量加起来超过6.6万,远远超过了标准量。
  
  这组枯燥数字的背后,隐含着邹惠荣同志多少爱心的付出和顽强的意志力。口渴了,忍耐!手臂麻木了,忍受!身体僵硬了,坚持!一周打动员剂的疼痛,十多个小时一种姿势的坚持,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军人出身的她,那不俗的风范和高尚的品质,为了患者的生命,她用人间大爱,书写了美丽的人生。
  
  邹惠荣同志是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的第1434位,山东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67位,烟台市的第8人,山东省采供血系统的第1人。在接受荣誉证书和奖章时,她的脸上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
  
  让我们记住这位勇敢的“爱心天使”,让我们祝福这位“爱心使者”,祝愿她身体早日恢复,祝愿骨髓接受者早日康复。 通讯员 颜峰 记者 胡昌辉

工作中的邹惠荣

胸带大红花的邹惠荣

欢送仪式

血站书记曹金美赴济南看望慰问邹惠荣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