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人物专访

下岗女工中药喂出特色鸡

   2009-09-05 17:01:00

刘玉霞中草药喂出特色鸡

    烟台大众网9月5日讯 (通讯员 林治强 董绍杰 记者 徐樱娟) 早就风闻在烟台市牟平区武宁镇严家庄村南山上,有人用中草药喂出特色跑山鸡,口味独特,很受消费者青睐,日前,记者专程前去进行了采访。

    来到位于武宁镇浩岭水库西侧的红林山庄,只见在上百亩的樱桃树间,有上千的跑山鸡正在悠闲自得的自由觅食。见到鸡场的主人刘玉霞,才知道她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工程师,2008年下岗后,回家与父亲共同经营樱桃园。因为他们家这个樱桃园,是烟台市政府通过招投标确定的大樱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总面积有200多亩,并且必须按无公害标准生产,刘玉霞便想利用这特殊的生产环境,通过原生态散养的方式,喂养跑山鸡。

    “现在在山地放养跑山鸡的养殖模式,已经随处可见,可你怎么就想到用中草药喂鸡呢?”记者好奇的问。

    刘玉霞说:“我在准备养鸡时,首先想到的是鸡将来的销路。我当时搞了个市场调查,发现市场上卖跑山鸡的很多,价格也不贵,但细细一打听,有很多是在山上圈一个地方,仍然喂那种混合饲料,所以鸡长的快,成本低,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跑山鸡,结果让消费者买的不放心。”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跑山鸡有特色呢?”刘玉霞苦苦思索着。正巧,那天她从电视台科上看到浙江省有人用中草药喂养跑山鸡的节目,很受启发,便专程前去取经。回来后,她就义无反顾的进行中草药喂养跑山鸡试验。

    问道用中草药喂鸡的好处时,刘玉霞告诉记者:“养鸡总要防病治病,而防病治病,就必须吃药。可西药喂鸡,鸡很容易产生抗药性与耐药性,用中药喂鸡,鸡的抵抗力、免疫力就更强一些,还不容易产生抗药性,副作用更少。由于中药不容易产生抗药性,无残留,而且和西药一样具有针对性,所以近几年中药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畜禽养殖业中。”

    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刘玉霞在每顿给跑山鸡补喂的粗饲料里添加了20余种能够调神理气、舒经活血、清热解毒、健胃补肾类中草药,这样,她散养的跑山鸡白天自觅山中草籽、蚂蚱、小虫为主食,再补喂一些玉米等粗饲料,就使这些跑山鸡处于纯天然的生长状态,不仅大大增强了跑山鸡的免疫力,并且使肉质具有养生保健之功效,并不含任何激素和化学添加剂。

    通过实践检验,刘玉霞用中草药喂养的跑山鸡,最宜炖食,在烹饪时不需加任何的味精调料,煮出来有纯自然的鲜美味道,且鸡皮和一般的鸡皮相比特别厚,就像甲鱼的裙边一样,吃起来有非常的嚼头。

    由于绿色健康,刘玉霞的鸡得到大卖,吸引了很多追求绿色健康的人上门购买。“创业路上虽艰难,但只要把握住了市场的脉搏,前程还是很广阔的。”最后刘玉霞道出了她的成功经验。

        

编辑:徐樱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直通十一运会

·中秋节专题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烟台交警在线

·第三届烟台葡萄酒节

·共同记录“中国一日”

·"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

·招远第三届黄金节

·网络媒体山东行

“微笑行动”烟台启幕

司机自制京V02009车牌

崔健摇滚24日唱响烟台

六名警花巡逻保全运会

《东方》剧组长岛拍摄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