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人物专访

滨医宿舍六姐妹互帮互助 全部考上研究生

   2009-06-09 09:36:00

滨医硕士六姐妹

    六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女孩儿,怀揣着梦想走进滨州医学院,正值豆蔻年华,她们都住在“梦雅轩”,看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一起抱头痛哭,喜欢一起逛街,热衷减肥,一起拿走班里三分之一的奖学金名额,一同考上了研究生……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滨州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5级一宿舍六姐妹以优异成绩全部考取研究生,朱秀芹、王慧、高连花和董亚倩分别考取了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的情报学专业,王玉芹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薛卫双被曲阜师范大学的图书馆学专业录取,其中董亚倩、薛卫双两人获得全公费资格,王玉芹、王慧和高连花三人获得二等奖学金。六姐妹同时考上研究生,一时间在滨州医学院传为美谈。

    榜样精神 感染寝室

    据了解,滨州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5级全班56人中,37人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27人被录取,她们宿舍的6个人全部在录取之列。对此,朱秀芹微笑着说:“这可能跟我们班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关吧。”

  当谈及她们寝室,高连花说:“我们宿舍也有两个榜样,是朱秀芹和王玉芹。”

  听到高连花的称赞,她们俩都不好意思地微笑着低下头去。“对,她们两个是我们宿舍最爱学习的,每天最早起床早读,她们学习我们也都睡不塌实了,就也跟着学习,就这样,宿舍的学习氛围就带动起来了!我和王惠比较喜欢玩,在王玉芹的‘监督’下,我们也都养成了经常上自习的习惯!”董亚倩说。

  六姐妹告诉记者,刚进大学,不少同学因为宽松的学习环境松懈了,下课去上网,晚间卧谈会,周末去郊游……虽然她们都知道,即便是平常疯玩,临考突击也能过关,但还是和高中一样学习刻苦、认真,每天坚持上自习。“这可能和高中时一直养成的习惯有关吧!”

    “我们寝室六个人走到一起是缘分,大家都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互帮互助,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她们宿舍的人很厉害,每次发奖学金的时候,班里的‘大头儿’都被她们拿走了!”六姐妹的同班同学对他们很是羡慕。

    劳逸结合 讲求效率

    虽然学习成绩很好,但她们不是整天埋头苦读的书呆子,六姊妹把自己的宿舍起名“梦雅轩”,各有雅号,养成了一个“学五休二”的习惯。

    “我们宿舍周一到周五是雷打不动的学习时间,有的时候上晚自习一直到自习室关门。但到周末就根本学不进去,总想出去逛逛,所以我们一般‘学五休二’,劳逸结合,该学习的时候就专心学,到周末宿舍人就全体出动逛街、购物。”朱秀芹与舍友们对视一笑,那么默契。

    谈起了玩,宿舍里就起了“内讧”,纷纷报料。董亚倩指了指高连花,告诉记者,“帅哥”的活动内容最多,学习累了她就去打篮球、玩双截棍、玩滑板,也喜欢逛街。“薛卫双很喜欢买衣服,跳绳也很厉害,一次能跳2000多个……”,“我们一起讨论怎么减肥……”

    说着,“帅哥”就向记者说起玩双截棍时怎样被打伤,又拿出了她心爱的滑板给大家展示。“一次,在电梯里遇见了,我们不约而同地叫起了‘帅哥’,结果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对我们来说已经习惯了这些昵称!”

    有理想 有计划

    “我们没有谁第一个提出考研。”王玉芹这样说,“应该是不约而同的吧,大三时大家都觉得应该考研,于是就水到渠成了。”

    “我们宿舍的成员大多数都是来自菏泽、潍坊、青岛的农村,本科毕业后面临找工作的问题,我们都要靠自己,就想多学点东西,为以后做好准备!”

    本科阶段的学习无论是在理论准备上,还是在实践应用上都是浅薄的,考研是技能提高的必需。这点关于未来趋势的共识是六人始终坚定地认同的。“目标明确,坚持到底,脚踏实地,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时常一致的回答或点头赞许,让人感受到六姐妹的默契。

    “打算考研的话就要提前着手,从刚上大学的时候就不能松懈,有计划,有步骤,有些同学一味地相信考研辅导班,我们也报过类似的班,感觉没有什么用处,只要自己有充分准备,保持好的心态就能成功。”说起考研的心得,六姐妹滔滔不绝。

    “考研成功只是一个结果,其中努力的过程才是记忆最深刻的。”

    在六姐妹看来,同寝室的人一起准备考研时,相互促进的效果非常好。“我们复习时会相互提问,一些资料都共享,这样比起一个人备考,信息量增大了很多”。考研过程中,竞争固然存在,互助也不能消失。如何在竞争中实现共赢?她们的答案是分享。除了分享学习资源,六姐妹也把想法的倾诉、烦恼的释放看作室友之间非常重要的分享。

    “我们宿舍做什么决定都能行动一致,别的宿舍都很羡慕我们,这就是默契,就是缘分吧!”

    毕业捐书做留念

    生活了四年,即将毕业,六姐妹对学校有说不尽的留恋,虽然拍了不少照片留念,但她们希望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记下这段友情。她们再一次想到了一起,“我们要把书和材料都捐给学校图书馆,希望能给师弟师妹们提供方便,也希望留个纪念。” 记者 于伟伟

    六姐妹考研经验谈:   

    坚持到底,问心无愧,即使失败也会有收获! ——王慧

    注意学习方法,劳逸结合,笑对人生! ——董亚倩

    对生活要有计划,而且必须去完成! ——高连花

    踏踏实实,没有捷径! ——王玉芹

    会休息才会工作,不要死学,要讲效率! ——朱秀芹

    学习要讲效率,讲方法! ——薛卫双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