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人物专访

张辉:用心做事简单快乐

   2008-07-16 18:10:00

锦泽置业总经理 张辉

    客户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尊重他们!

    做人——开心就好,把好心情带给周围的人!

    做事——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自然就会做好大事!

    生活——简单而快乐,周末给朋友打一圈电话,约几个朋友打打球!

    今年36岁的张辉是烟台锦泽置业的总经理,初次见到他时,印象最深的是他1米9多的个子,以及憨憨的笑。

    六月的一个周末,在张辉的办公室里,记者进行了这次专访。一袭黑色的休闲装,地道山东人特有的笑,眼前的这个房地产老总,一点没有“总”的架子,轻松的氛围让人感到丝毫不受拘束。“一群用心做事的人在营造一种舒适浪漫的生活氛围,这就是我在做的事情!”张辉用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了自己在做的这个项目,这也和他对自己的评价一样——用心做事,简单快乐!

    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自然就会做好大事

    张辉说,自己涉足房地产开发是一次偶然的机遇,不过进入以后,随着了解的深入,渐渐地喜欢这个行业。“房产开发是百年大计,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业,关联最多的行业,所以越来越喜欢这个工作了。并且从宏观上讲,房地产行业也是永续的行业,‘住’是人们生活中所必须的。”在生活上崇尚简单的他,谈起房地产发展的形势却滔滔不绝。

    虽然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张辉对这个行业却是颇有研究,而对于烟台的房地产市场,他更是了如指掌。“烟台房产市场没有泡沫,烟台商品房价格是比较合理的,还在平稳上涨的过程中。”针对前段时间全国房地产泡沫的传闻,张辉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还在如火如荼的行进中,现在城市水平才45%,距离发达国家的75%还有很大空间,城市化每前进1%,就要有1300万人口进入到城市里,这些人对于居住的刚性需求和城市新生代支撑着房地产业一段时间的刚性需求无法改变。但供应层面却出现土地供应日趋紧张,可开发地块越来越少,城市可拆迁用地征地成本越来越高,这些都使房价在一定时间里不会出现回落,只是平稳上升的过程。

    “房产行业也存在着新陈代谢,现代科技的发展,促使新技术和新材料逐步运用到房地产行业,原有住宅功能性和实用性、外观无法满足消费者要求时,就会出现更新的情况。”张辉说,美国等发达国家在80年后就过了大规模建设期,80年代后房地产业的主要需求都是更新提供的。中国现在还不明显,但是房地产是人们衣食住行中的主要需求,中国传统观念里,安家的观念根深蒂固,购置房产是中国的主流趋向,所以中国的房产行业是持续性行业,是具有广泛需求的行业。

    张辉认为,深圳、北京、广州等城市商品房的单价过高,与刚性需求的购买能力脱节,非理性快速上涨阶段,投资性需求托高房价,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先后实施,投资资金的撤离,使房价下跌,这是正常的市场调节表现,但全国的整体房产市场是上涨的,是理性的。所以个别市场的表现不能说明房价要跌。烟台属于沿海城市,是最适合人类生活的城市之一,城市化的产业、人口流动,更多趋向沿海城市,这些产生了较大的商品房需求。烟台的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平稳增长,同比青岛、大连的房价还是比较低的,烟台的房价还是处于稳步上涨的形式。并且烟台房产市场自住是绝地主流,投资需求是补充性,在合理范围之内。

    细节成就品质

    作为一个房产精英,张辉向记者描述了他心中的房地产规划。在他认为,舒适的生活环境面积不需要太大,简单而不失风格,平静温馨而不失浪漫,浪漫而不失内涵。“现在我们也正朝这个方向做项目。”据张辉介绍,他们在公司成立后,就开始有步骤有计划的参观考察,主要考察国内标杆企业,参观了很多项目,重点考察了万科天津水晶城项和万科青岛魅力之城项目。“我们向万科学习做责任地产开发商,做品质地产开发商,向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为企业方向。看过很多万科的产品后我们感慨很多,客户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尊重他们,想要做好产品,没有好的研发队伍,企业就不能在市场站住脚。”张辉自信地说。

    烟台以前居住社区的景观规划较少,小区的休闲空间很少,运动功能空间也没有,物业服务相对缺失,这样在小区后期管理很困难,很多公共维修无法进行,设备使用无法实现。张辉说,通过调研发现这些问题,在做香槟小镇项目时,他们聘请了上海规划设计院专门来做景观,接洽一级资质物业公司做物业顾问,使小区景观优美,物业服务周到细致。

    “用心做好每个细节,把整个项目做好,得到认可就是我最开心的!”张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据了解,目前张辉正在做的香槟小镇项目整体规划了7栋高层,尽可能多的安排多层住宅,并且楼间距大于规划要求,增加了绿地面积和公共活动空间,项目产品规划中尽可能考虑实用性和舒适度的平衡,11米的多层进深,通透性非常好,实现人车分流,增加了行人安全性,规划和景观设计都以法国元素融合。“香槟小镇项目的文化底蕴深厚,将会使业主更能感受到项目品质和舒适感。”

    生活简单而快乐 把好心情带给周围的人

    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张辉在生活上却很简单。在工作之余,他喜欢约几个朋友打打球,周末的时候给朋友打一圈电话。“工作的时候我对员们的要求严,丝毫不讲情面,但工作之余就象朋友一样,我经常会带些零食到单位和员工一起吃,和他们一起研究一下球赛,聊聊最近的新鲜事!我们的年龄差不了多少,有不少共同语言。”

    采访结束后,张辉拿出了他的“珍藏”——一包蜜枣肉和大家一起分享,和他边吃边聊着,让记者感受到了张总的“简单但很快乐!做人开心就好,我喜欢把好心情带给周围的人!” 记者 于伟伟

        

编辑:于伟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油罐车侧翻加油站

莱山城管助推"创城"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巡游"

海南饼店12人中毒案告破

重庆3000年前遗址多遭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