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人物专访

韩国人过烟台年

   2006-02-03 15:06:26

康又珪先生

 

夫妇二人掷木四

    康又珪先生及夫人

    又是一年春节到。斗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康又珪来烟台已经三年了,他今年没有回韩国过年。前几天,他还为今年春节在单位值班员工们送去了韩国的传统食品——年糕。

    除夕下午,记者来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海云天小区,见到了康又珪先生一家。康先生家共有四口人,两个孩子在韩国读书,只有他和妻子在烟台。“过年方式上中韩两国差不多,而且很多地方都是相通的。” 康先生说,韩国也过春节、也有正月初一,只是在叫法上不同,韩国称春节为“旧正”。在韩国过春节时,最重要的活动是祭祀祖先。韩国人祭祖有严格的说法,供桌的摆法也有许多规则,祭祀的程序也很严格。大年初一早上,全家上下在长辈的带领下先祭拜过世的祖先,然后再给年老的长辈磕头,长辈会给磕头的晚辈磕头钱。祭拜礼过后,大家再一起吃用糯米做的“面片儿汤”,庆祝新年的到来。

  “昨天晚上,鞭炮声真的很响。”对于中国过年放鞭炮的习俗,康先生多少有些不太适应。“小时候,有的小孩偶尔会放鞭炮,但近几年,韩国不怎么放鞭炮了。我们通过做游戏来欢度新年。”康先生告诉记者,过年时,他们会玩一种叫做“掷木四”的游戏,四块半圆形的木条、一张棋盘、若干棋子是整个游戏的主要工具,然后四个或六个人各分一组进行游戏。夫妻二人边介绍游戏的玩法,边给大家演示,游戏主要根据所掷木条的正反,来决定棋了在棋盘上的位置,有点类似于中国的棋盘上的走步,最先走到终点者为赢家。

    “那除夕晚上你们会怎么过呢?”记者问到。“今晚会按着中国的习俗吃饺子,等到初一早上,我们会依照韩国的方式来过来祭拜祖先。”康先生笑着说,2006年他和妻子会在烟台过一个中韩结合的春节。 通讯员 于海武 李云鹤 记者 李培艳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331584221462.jpg

姜吻吻:再夺一枚金牌

W020060715329718284663.jpg

"龙之旅"万人游山东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