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人物专访

站在艾滋病边缘

   2005-12-05 14:19:56

    第一次见眩眩,是在11月30日的烟台卫生防疫站组织的烟台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座谈会上。他24岁,个子大约1.78米,眉清目秀的。当他自我介绍说,是在做“同志”艾滋病干预活动的一个志愿者时,在座的人都很吃惊,记者也不例外——第一次遇到一个敢于在公共场合说自己是个同性恋的人。12月2日,记者打电话约他做个专访,他很痛快地答应了。

    12月3日下午,烟台2005年的第一场雪。3时,眩眩准时出现在市府街绿岛休闲园。一杯花茶打开了话匣。话语中,他的每一句话都很轻柔,而且会在末尾加上一个“呀”字。他说,眩眩是他的网名,也是他在“圈里”用的名字,然后习惯性地点燃了一支烟,开始讲述他的故事。

    他是生在莱西,父亲的兄弟家的孩子都是清一色的千金,而他是奶奶家里唯一的男孩,小时侯独生子女在家里一般都是很没趣的,于是他经常会跑到伯伯家里跟姐姐们一起玩,姐姐们也把他当作一个女孩子一样,给他画眉,把他打扮成个小女孩的样子。后来上了学,因为自己的学习成绩好,在学校里一直都是老师宠爱的好学生,自然跟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是特别的融洽,经常一大帮男孩女孩们一起玩,人缘特别的好,就这样一直到了初三,突然有一天一个女孩告诉他她喜欢他,虽然当时不明白什么叫谈恋爱,可是还是答应了女孩做她的男朋友,后来初中毕业了,眩眩上了高中,而这个小女朋友却步入了社会,就这么一直保持着联系,眩眩笑着说虽然说当时是男女朋友却一直到高中毕业连手也没拉过。

    高中的第一年很快过去,眩眩平时喜欢文科的东西,喜欢看书,特别喜欢看《红楼梦》,高二文理分班的时候他去了文科班。高中的文科班男生的比例是很少的,大多都是女生,而这为数不多的男生要么学习特别的好,要么学习特别的差,两极分化尤其的严重。他说,高中文科班里学习好的男生一般都比较清高,天天只知道学习,几乎不与其他人打交道,被老师安排在了最前面,而学习不好的一般都被赶在了教室的最后面。当时他的成绩还算不错被老师排在了后面,帮助一个学习不好的男生。因此他和小京做了同桌,因为投缘,他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关系因此变得特别好。小京是个很阳光的男孩,不爱学习,喜欢打篮球。经常他们会一起吃饭,一起放学,一起上学,形影不离。但慢慢地眩眩发现,如果看见小京不学习,他会生气,小京去打篮球他会担心,小京和其他的人说笑,他会吃醋。有时班里同学开玩笑,说他们像一对小夫妻,但当时单纯的像一张白纸的他什么也没想,只是觉得他们的感情特别好,因此,眩眩的父母还认做小京是干儿子。眩眩说,在高中的这段时间里,是他最怀念的,大家都是那么的单纯什么想法也没有。甚至因为他的女生缘特别好,很多人都说眩眩有好多女朋友。很快高中毕业了,眩眩考上了烟的一所高校到了烟台,而小京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去了济南念自考。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60630001.jpg

纪念建党85周年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烟台大樱桃红了

·“五·一”零距离

·中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第六届记者论坛

·血癌女生"爱心大移植"

·网络媒体看上海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W020060715331592810627.jpg

威海记者来烟采访省运会

W020060715331584221462.jpg

姜吻吻:再夺一枚金牌

W020060715329718284663.jpg

"龙之旅"万人游山东

W020060715530147349770.jpg

刘翔坦言未料能破纪录

W020060712369433127240.jpg

纽约发生大楼坍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