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际新闻

日本丰田最畅销车型普锐斯又曝刹车问题

   2010-02-05 08:10:00

    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召回事件”3日继续蔓延。“普锐斯”(Prius)刹车故障“浮出水面”,墨西哥市场召回7款车型,丰田可谓“雪上加霜”。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3日说,他打算就“召回事件”对话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美国运输管理部门就丰田汽车故障展开调查。

    再受创

    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太田诚也(音译)3日说,国土交通省自去年7月以来已接到14起关于丰田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刹车故障的投诉。一辆“普锐斯”去年因刹车故障撞上另一辆汽车,致两人受轻伤。

    “那名驾驶‘普锐斯’出车祸的司机告诉警察,刹车失灵,”太田说,“其他‘普锐斯’车主也投诉刹车效果不好。”

    按照太田的说法,国土交通省已要求丰田公司对这些投诉展开调查,但尚未收到丰田公司的正式报告。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迄今已接到约100起关于“普锐斯”刹车故障的投诉。

    受“普锐斯”刹车故障这一利空消息影响,丰田股价当天下跌5.7%。日本大和证券公司分析师高桥一弘(音译)说:“投资者担心有关‘普锐斯’的问题更严重,丰田的质量和安全面临质疑。”

    丰田公司2日晚宣布,因油门踏板缺陷召回墨西哥市场上产于2007年至2010年的RAV4、MATRIX、“凯美瑞”(Camry)、“汉兰达”(Highlander)、TUNDRA、“红杉”(Sequoia)和“卡罗拉”(Carolla)7款车型,涉及车辆具体数量尚不清楚。

    美调查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3日说,他打算就“召回事件”与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通话,确保丰田公司意识到美国政府对丰田汽车安全性感到忧虑。

    拉胡德当天建议在召回之列的丰田车车主停止驾驶车辆,不久又改口说自己“表达有误”。美联社说,拉胡德言论令民众对遭召回的丰田车安全性感到担忧。

    丰田公司解释,油门踏板复位故障并不常见,“一般不会突然发生,当故障发生时,司机可持续踩住刹车控制住车辆”。

    拉胡德说,美国政府正就丰田汽车故障展开调查。“(调查)不复杂,我们会查明,”他说,“我们有做调查的资源。”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已致信丰田汽车油门踏板供应商CTS公司,以期查明这家公司为日本日产、本田等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油门踏板是否也存在缺陷。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调查负责人巴特·斯图帕克说,他计划就“普锐斯”刹车故障问询丰田公司。

    受指责

    身陷“召回事件”窘境,丰田汽车如何保护自身形象、避免客户流失是公司管理层面临的难题之一。一些分析师认为,丰田应对危机处理不当,“召回事件”可能波及其他日本汽车品牌。

    菲律宾一家公共关系咨询公司危机处理专家翁霍川说:“人们希望看到一家公司承担全部责任……提出解决方案,人们希望看到首席执行官在处理这些事情,但丰田看起来不成功。”

    路透社报道,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迄今未就“召回事件”正式回应媒体。丰田公司直至2日才派出总部管理层人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日本京都公共关系公司顾问高桥正户(音译)说:“(丰田)应作出更多令人信服的解释,包括由总裁作出解释……公司高层应真心实意地道歉。”

    丰田的日本同行本田汽车公司对丰田“召回事件”所产生余波感到忧虑。本田公司执行副总裁绀户光一说:“丰田是代表日本汽车的领跑者,我们担心(丰田召回车辆)对日本其他品牌产生影响。”

    美联社3日披露,丰田公司向每家美国经销商提供最多7.5万美元费用,帮助他们延长服务时间并提供洗车等服务,以期重新赢得消费者对丰田的信任。

新华网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