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际新闻

美国承认导弹拦截试验因"雷达故障"失败

   2010-02-04 08:07:00

    子弹打子弹

  导弹防御局局长帕特里克·奥赖利去年12月就谈及这次试验,当时他寄寓颇多,称之具有“开拓意义”。

  奥赖利当时描绘,试验假想情景是伊朗向美国发射远程洲际导弹,美国发射导弹拦截,截获地点位于太平洋中北部上空。法新社说,这是美军首次以伊朗为远程导弹假想敌,先前曾以朝鲜为假想对象。

  先前美国部署的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为短程拦截导弹,不具备远程主动拦截能力。此次在太平洋中北部上空实施拦截,法社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说,拦截难度相当于“用一枚子弹去打射出去的另一枚子弹”。

  专家说,拦截时,两枚导弹相对时速达到2.7万公里。

  法新社说,这次试验中出现问题的海基X波段雷达号称雷达中的“巨无霸”。它架设在一个经过改装的可移动式半潜石油钻井平台上,全套系统排水量达5万吨,与一艘中型航空母舰相当。

  它能监测到覆及全球的有波段微小目标,可以提供来袭导弹的准确数据,是美国陆基拦截导弹防御系统的“千里眼”。

    动作一连串

  美国与伊朗就核计划的谈判已僵持数月。美国等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核计划目的为制造核武器,但伊朗方面强调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在此背景下,美国近来作出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动作。

  五角大楼2月1日发布《弹道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称,伊朗已提升弹道导弹发射水平,对美国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国构成“严重”威胁。

  在此之前,美国《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1月31日披露,美国正加速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增加对海湾地区的军售规模,同时协助提升海湾盟国重要石油设施的防护水平。

  美国联邦参议院1月28日通过一项关于加大对伊朗制裁的议案,以支持奥巴马政府通过制裁措施迫使伊朗政府放弃核计划。

新华网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