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际新闻

奥斯卡提名《阿凡达》《拆弹部队》领跑

   2010-02-03 08:13:00

    第82届奥斯卡奖各奖项提名当地时间2日晨在好莱坞揭晓。在最近众多电影奖项评选中战果累累的3D科幻巨制《阿凡达》和关于伊拉克战争的影片《拆弹部队》脱颖而出,各以9项提名领跑群雄,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无巧不成书。《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比奇洛乃是前夫前妻。有人戏言,今年奥斯卡奖“群英会”被压缩成了这对往日夫妻之间的对决。

    这两部影片最近可谓风光无限。《阿凡达》是金球奖最佳剧情类影片和最佳导演双料王,而《拆弹部队》则在美国导演公会奖上演出了一场翻盘大战,在摘取这项意义非凡的大奖同时,也创下女性导演获此殊荣的纪录。美国导演公会奖与随后颁发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历史上高度重合,人们因此普遍看好比奇洛。她是自奥斯卡奖设立以来第四位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女性导演,能否成为首位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女性导演因此成为一大悬念。

    为给更多优秀影片提供机会,今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打破了自1943年以来只设立5个最佳影片入围名额的惯例,将其扩大到10个。其他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包括:科幻片《第九区》、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二战题材片《无耻混蛋》、反映橄榄球运动员成长经历的励志片《弱点》、反映当前经济危机的影片《在云端》、黑色喜剧《严肃的男人》、英国传记片《成长教育》和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励志片《珍爱》。

    最近在评奖活动中不断上榜的几位影星也获得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或配角的提名。桑德拉·布洛克凭在《弱点》中的出色演技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老戏骨杰夫·布里奇斯凭借《疯狂的心》提名最佳男主角。《无耻混蛋》中党卫军扮演者、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华尔兹和《珍爱》中扮演母亲的莫尼克分别被提名最佳男、女配角。

    一向很有观众缘的布洛克此前一直未能获得奥斯卡评委的青睐,从未获得过提名,这次则成为奥斯卡影后一大热门人选。不过,她还必须战胜影坛常青树梅里尔·斯特里普(《朱莉与朱莉娅》)、《最后一站》中的海伦·米伦、首次获得提名的英国小演员凯丽·马利根(《成长教育》)和加布丽·西迪贝(《珍爱》)。西迪贝虽是首次获得提

    布里奇斯此前先后4次获得提名,但最后都功亏一篑。这次在《疯狂的心》中精彩演绎一名醉醺醺的乡村歌手,被业界普遍看好将终成奥斯卡影帝。乔治·布鲁尼(《在云端》)、在《成事在人》中扮演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英国演员科林·弗斯(《单身男人》)和在《拆弹部队》中饰演排爆专家的杰里米·伦纳也获得这一提名。

    莫尼克(《珍爱》)和华尔兹(《无耻混蛋》)的表演实现了个人艺术创作的突破。莫尼克告别了一直出演平庸喜剧的经历,拥有了争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实力;华尔兹则结束了在欧洲戏剧界和电视界的闯荡,打入好莱坞主流圈子。与华尔兹争夺最佳男配角奖的还有马特·达蒙等实力派演员。

    此次提名结果还颠覆了19年来黑人导演在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中颗粒无收的局面。执导《珍爱》的李·丹尼尔斯成为继1991年约翰·辛格尔顿(提名作品《街区男孩》)之后,又一位脱颖而出的黑人导演。

    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还有《在云端》的贾森·赖特曼和《无耻混蛋》的昆汀·塔伦蒂诺。两人还是双料王,分别被提名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原创剧本。

    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是《阿亚米》(以色列)、《眼中的秘密》(阿根廷)、《伤心的奶水》(秘鲁)、《预言者》(法国)、《白色丝带》(德国)。

    奥斯卡奖提名公布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将进行第二轮投票,确定最终获奖者,颁奖仪式定于3月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新华网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