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际新闻

英国欲借《阿凡达》的3D技术打击塔利班

   2010-02-02 08:15:00

    据英国媒体报道,好莱坞3D大片《阿凡达》全球热映后,英国皇家空军也从影片中得到灵感并展开“阿凡达计划”,准备使用《阿凡达》一片所使用的高科技3D技术研制“秘密武器”,在与塔利班恐怖分子的战斗中大显神威。美国军方也早对《阿凡达》中出现的种种尖端技术展开了研究,并打算在未来打造出巨型“机械战士”,甚至让士兵用意识远程操纵他们的“阿凡达”替身在战场上作战!

  戴立体眼镜看地图

  按照“阿凡达计划”,英军将首先派“狂风”战斗机的飞行员从空中对阿富汗战区的地形进行全面俯拍,而在拍摄时,一组特制的高科技3D摄像机将会安放在“狂风”战斗机机翼的下方,从而拍摄到分辨率极高、立体感极强的3D地形图。随后,这些3D地形图被输入电脑中,而地面的英军军事专家在观看这些3D地形图时,将会戴上一副3D立体眼镜。

  专家称,分析人员可以据此对地形地貌建立惊人精确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准确无误地传送给正在地面巡逻或作战的英军士兵,从而令大兵们对所处的周围环境“了如指掌”。如果塔利班武装分子刚刚在公路旁安放了一颗“路边炸弹”,也能在3D立体画面上看出来。当英军地面部队与塔利班武装激烈交战时,分析人员还能通过3D立体图像准确地告诉英军将要翻越的任何墙壁或障碍物高度。

  打造巨型“机械战士”

  事实上,美国军方也早对《阿凡达》中出现的种种尖端技术展开了研究,并打算在未来打造出电影中的巨型“机械战士”。影片中,人类打造了一种名为“增强机动平台”大型机器人装置,控制它的操作人员犹如变身“大力神”,手提庞大的30毫米自动大炮参加战斗。和电影中相似的是,美国军方一直在资助开发这种有动力装置的“外骨骼服”,可以让士兵携带重型装备参加行动,帮助实施救援任务、工程作业、受伤康复。比如由美国五角大楼的“国防远景研究计划署”资助下打造的铝制机器人“XOS”,重150磅(约合70公斤),可以戴在人的手臂、胳膊和背部。该装置的水力学原理可让使用者数百次举起约合90公斤的重物也丝毫不觉得累,使用者仍能自如地爬楼梯或踢足球。

  靠意念远程控制替身作战

  美国军方还试图像电影里那样,研制出可用意识控制的“阿凡达”战士。据悉,从2004年开始,美国“国防远景研究计划署”已投入巨资,在美国杜克大学的神经工程中心等全美6个实验室中进行“思维控制机器人”的研究工作。

  尽管距这一“终极目标”的实现尚早,但科学家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2008年,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实验室研究人员让一只猕猴在跑步机上直立行走,并从植入猕猴脑部的电极获取神经信号,通过互联网将这些信号连同视频一起发给日本的实验室,最终美国猕猴成功地“用意念控制”日本实验室里的机器人做出同样的动作。

扬子晚报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