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际新闻

海地正面临致命疫情威胁 联合国控制蔓延

   2010-02-01 08:02:00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发布报告说,海地震区灾民眼下面临致命疫情威胁。过去几天内,灾民感染痢疾、麻疹、破伤风等传染病的报告增加。

  法新社说,联合国援助人员以及海地政府计划下周开始为灾民大面积接种疫苗,控制疫情蔓延。

  疫情袭来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保罗·加伍德29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几支医疗队报告说,在过去两、三天内,海地出现腹泻症状的病例增加。”

  “同时也有麻疹和破伤风报告病例,其中一些病例出现在临时安置中心内。由于(安置中心)人口密集,这令人担忧,”加伍德说。

  海地强震使海地本来不完善的卫生系统遭重创,发生大范围疫情可能性极大。法新社29日报道,大约900万海地人中,眼下只有半数能喝上符合饮用标准的水,只有19%的人拥有符合卫生标准的如厕环境。

  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德尔加多29日访问海地,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提供更多援助,帮助海地灾后重建。“海地地震是一场悲剧,是人类的悲剧,”科雷亚·德尔加多说。

  接种疫苗

  联合国援助人员以及海地政府计划下周给灾民接种疫苗,防止痢疾、麻疹、破伤风等传染病在灾区蔓延。

  法新社说,海地地震已过去17天,大约有17万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有大约100万人失去居所。现阶段,食物、饮用水以及医疗用品仍然缺乏,国际援助人员正努力缓解这一状况。

  加伍德说,海地眼下“急需”外科医生,一些医院每天需承担30例至100例截肢手术,麻醉剂与抗生素奇缺。

  由于药品缺乏,数以十万计受伤灾民以及无家可归者涌向临时安置中心。海地政府官员以及国际援助组织正竭力帮助灾民,防止出现公共卫生事故,以免疫情催生出第二场悲剧。

  重建艰难

  栖身在临时安置中心的不少灾民抱怨,抵达海地的国际援助物资像“溪流”一样,无法满足他们需求。

  尽管生意清淡,太子港一些民众在街道两侧摆起小摊,卖起商品,重新开始新生活。现年24岁的罗斯·加尔迪·约瑟夫身边摆放着一个篮子,篮子盛满糖果及纸巾。约瑟夫说:“买的人不多,但卖的人却不少,生意难做。”

  太子港一座监狱在地震中倒塌,数以千计的罪犯逃脱。法新社说,海地安全局势须加关注,已出现多起暴力、强奸报告。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正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海地政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其他国际机构合作,打击海地儿童拐卖等犯罪活动。

  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新任负责人埃德蒙·穆莱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重建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海地可能需要数十年,“地震重挫海地发展,海地重建需要数十年时间。重建海地并不是从零开始,而是从负数开始”。

大众网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