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两会会客厅⑨:政协委员韩彦明谈文化创意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1-12 23:38:00

  

访谈现场

政协委员韩彦明做客两会会客厅

    大众网烟台1月11日讯(记者 朱军) 1月11日上午,烟台政协委员、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彦明做客烟台大众网“两会会客厅”,就推动中国照明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建设,积极扩大烟台特色文化影响力的提案进行了谈论。
  
  “两会”迁址莱山
  烟台市民文明有序
  
  韩彦明董事长是山东省政协委员、烟台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这么多年的政协会议,谈到今年的烟台“两会”有不少感触。韩彦明认为,今年两会内容充实,会风良好。往年会议会有红地毯、鲜花,而今年,连主席台上都没有摆放鲜花,此外,会议期间没有酒水,参会人员自觉杜绝喝酒,这一点非常好。
  
  说到“两会”会场,以往会议都是政府礼堂召开,今年会场搬到了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会场搬到莱山后,场地宽敞,方便代表、委员们出行。出行没有警车开道,参会人员也能够准时到达会场,这充分表现了烟台市民的素质之高,体现了烟台这座城市的高度文明。
  
  推动照明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
  积极扩大烟台特色文化影响力
  
  在今年“两会”上,韩彦明提出了推动中国照明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建设,积极扩大烟台特色文化影响力的提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王良市长的政府报告中,提到要加大文化投入,加强扩大烟台特色文化影响力。十八大会议中强调,要将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为我国的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韩彦明认为,烟台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烟台应该利用自身的文化特点,结合高科技的手段,嫁接到产品,更好的推荐和宣传烟台,改变文化产业以政府为主导的,财政为支撑的格局,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创意文化结合地域文化做成产品,这些产品外销的时候,对于宣传烟台特色文化具有很大意义。韩彦明说,以照明灯饰为例,为了更好的宣传烟台的文化,为反映烟台京剧特色,可塑造京剧人物为艺术造型,做成各种灯饰;为突出八仙文化,以八仙为造型,以动漫的方式塑造出各种形态的艺术灯具。“将这样的灯具销往世界各地,不仅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也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这样,烟台人民有了创意性的灯具产品,世界人民也因此记住了烟台。”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