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两会会客厅⑥ :人大代表隋玉娜谈旅游新业态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3-01-11 16:10:00

隋玉娜做客“两会会客厅”

  大众网烟台1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红燕 曲丽 刘少斌 记者 郭亮华) 10日上午,烟台市人大代表、蓬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隋玉娜,做客烟台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时表示,2013年,国家旅游局将旅游主题确定为“中国海洋旅游年”,蓬莱将依托海洋旅游年的大背景,发挥蓬莱旅游的核心带动优势,助力“仙境烟台”品牌建设与旅游产品的营销工作。
  
  转化葡萄酒产业优势为蓬莱旅游的新资源优势是隋玉娜今年的第一个提案。近年来,蓬莱市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全力打造“人间仙境、美酒之乡、休闲天堂”的城市品牌形象,开发和利用品牌资源,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在发挥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滨海观光传统旅游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休闲度假产品,创新式提出“到蓬莱,过神‘闲’日子”的城市营销理念。借助蓬莱市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的产业优势,引进建设了以中粮君顶酒庄、苏格兰酒堡、国宾酒庄等为主体的酒庄旅游带,开发推出了游客参与度高,集葡萄酒庄园观光、葡萄采摘、葡萄酒酿造为一体的体验式休闲旅游产品。隋玉娜介绍,下一步蓬莱市将继续融合发展葡萄酒旅游。完善酒庄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建设,向大众游客开放酒庄观光与葡萄采摘等产品,向高端游客推出度假旅游产品体系,加强酒庄与旅行社的沟通交流,将葡萄酒旅游纳入旅行社常规线路中对外推介。
  
  解决烟台旅游的留客问题是今年隋玉娜的另一个提案。依托特有的旅游资源,烟台市近些年全力打造了“仙境烟台”旅游新名片,吸引了海内外的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时代,如何将进出烟台的海量观光旅客变成休闲游客,让仙境烟台留住游客,隋玉娜代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拥有国家首批5A级景区蓬莱阁,新晋5A级风景区三仙山·八仙过海双5A的蓬莱市,是“仙境烟台”的核心和灵魂,配套发挥烟台市各区县的资源优势,以全市之力整合、策划、包装、推出吸引游客、留住游客的旅游新产品,结束各区县宣传营销各自为战的局面。”隋玉娜表示,烟台各区县间的旅游功能定位与产品并不冲突,整合营销节省人力、资金,能扩大营销实际效果,具有较高的科学依据和组织实施的可行性。
  
  隋玉娜透露,2012年蓬莱市已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其“海上丝绸之路”项目正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蓬莱打造内含双5A级景区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仙境烟台”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2013烟台“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郭亮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