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张江汀:解放思想见贤思齐 勇于赶超争创一流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1-09 18:47:00

张江汀来到莱州代表团参加审议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1月9日讯 (记者 林有权) 1月9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分别到人大莱州代表团和政协经济、科技、教育界别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报告》符合十八大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烟台实际,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全市上下要按照“一个率先、三个坐标、三个跨越”的目标要求和《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见贤思齐、勇于赶超、争创一流,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早日把烟台打造成蓝色、文明、幸福之都。
  
  9日上午,烟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刚刚结束,张江汀就来到莱州代表团参加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张江汀充分肯定了莱州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莱州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各项工作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实现赶超跨越。面对区域竞争的激烈态势,莱州市要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小进慢进都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信心、见贤思齐,勇于赶超、重振雄风,为全市科学和谐率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紧紧抓住、切实用好蓝黄两大战略叠加实施的难得机遇,乘势而上、借势发展,推动西部增长极加快崛起。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转调步伐,扩大增量、优化存量,大力培强骨干企业、做大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认真做好“海、城、山”三篇文章,下大气力把港口做大做强,大力发展临港产业;下大力气把城区做大做强、做精做美,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下大力气搞好云峰山开发建设,发挥好文化底蕴、自然生态优势,努力做到海城山各有特色、相得益彰、相辅相成。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开展好节日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解决好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实际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9日下午,张江汀来到政协经济、科技、教育界别组,与大家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6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围绕科技创新、教育投入、人才培养、依法行政、旅游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张江汀不时插话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所提的问题做出答复或解释。张江汀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其中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新的一年,全市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集中的独特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是各位委员应尽的职责。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应有作用,更有成效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要加快转调步伐,加强人才培养,强化自主创新,为全市转型升级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要立足各自岗位,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反映,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顺应民心、体现民意。要加强学习积累,提高履职本领,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