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两会会客厅⑧:政协委员刘宏玉谈节能减排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1-12 14:10:00

 

 烟台市政协委员、山大华天(烟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玉做客两会会客厅

刘宏玉签名留念

合影留念

    “狠抓节能减排,累计关停28万千瓦小火电机组、77条立窑水泥生产线,圆满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三大战略’”——摘自2012年2月10日,烟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烟台1月11日讯 (记者 张雪松) 党的十八大报告独立成篇系统论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首次提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在2013年烟台两会期间,烟台市政协委员、山大华天(烟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玉带着提案,做客烟台大众网两会特别策划《两会会客厅》,就生态文明、节能减排以及外来务工子女如何享受良好的教育等话题与网友一同分享。

    刘宏玉表示,作为一名“内蒙籍”政协委员,烟台先进制造业和内蒙资源经济的有效互补被其所看好。今年的两会期间,王良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及的“一个率先,三个坐标,三个跨越”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烟台,与十八大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美丽中国,高度一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扎实,贴近实际,贴近民生。报告给节能减排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将为2013年,节能减排行业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提振作用。”

    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刘宏玉的提案为《关于推进烟台市电力节能减排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政策扶持的几点建议》。1998年,内蒙汉子刘宏玉“跨界”1300多公里来烟台创业。经过十几年的摸爬滚打,依靠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使得公司获得了很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从“十一五”开始,公司转型升级,积极向节能减排领域靠近。从节能技术、节能减排政策研究、节能市场的开拓等方面入手,公司的发展明显快于一些传统行业。

    在《关于推进烟台市电力节能减排工作的建议》的提案中,刘宏玉认为,运用科技创新方法,既保证烟台市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又能确保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是一条统筹发展的最优路径。仅以“电力谐波治理节电方法”为例,如果用科技创新手段,清除企业专用设备在使用中产生的电力谐波而造成的额外电能损耗,不但对电网的安全运行排除了干扰,还能节约用电量3%—5%。以此来推算,全市每年用电量约为300亿千瓦时,如果产生电力谐波的专用设备用电量约占总用电量的50%的话,那么进行治理后,每年可减少电能损耗4.5亿千瓦时,折合标准煤15万吨。

    全面整合科技资源,放大节能减排创新力量。刘宏玉在提案中指出,据不完全统计,烟台市在国家发改委注册的节能减排科技企业有14家,由于各企业的节能技术和服务领域不同,亟需进行资源整合。前一段时间,在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这些企业进行了多次磋商,拟成立“烟台市节能技术服务联盟”,并对联盟的组织架构、工作模式、国家相关政策的研究、惩罚机制以及联盟的重点节能技术等进行了研究。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