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党委书记做客大众网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11-23 16:02:00

 

昆嵛镇党委书记戴德传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烟台11月23日讯  (通讯员 赵现涛 见习记者 林有权)  昆嵛山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而且还是全真道教的发源地。近年来,作为山东省最年轻的一个乡镇,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立足本地实际,突出生态特色,以先进理念引领,积极探索“严格保护”与“生态发展”的理想模式,努力打造“齐鲁生态第一镇”,收到明显成效。23日下午,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党委书记戴德传做客烟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就昆嵛镇的基本情况及如何打造“齐鲁生态第一镇”等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山东省最年轻的乡镇一一昆嵛镇
  
  2011年12月,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最年轻的一个镇一一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正式揭牌成立,昆嵛镇是昆嵛山保护区唯一一个乡镇,全镇面积97.1平方公里,辖36个村,总人口1.2万人。
  
  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党委书记戴德传介绍,建镇以年来,昆嵛镇党委政府按照区工委、管委“保护立区、生态崛起”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建设“齐鲁生态第一镇”为奋斗目标,立足实际,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机遇面前敢拼抢,任务面前不懈怠,以面对历史勇于担当的勇气、面对现实勇于进取的魄力、面向未来勇于开拓的志向,用全新的生态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美丽昆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
  
  目标一一打造“齐鲁生态第一镇”
  
  镇党委政府成立之初,全镇包括书记、镇长在内仅有8名工作人员。面对方圆174平方公里的莽莽昆嵛山,面对全镇36个经济薄弱村,镇党委政府应该确立什么样的工作思路,8个人应该从何处着手开展工作,才能不辜负上级党委的重托,才能不辜负一万两千名群众的殷殷期盼?

    戴德传介绍,带着这一问题,8名机关干部不顾雪深路滑,每天深入农村基层,经过一个多月调查走访,逐渐掌握了镇情:昆嵛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党委政府最大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开展生态保护;昆嵛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决定了昆嵛镇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大潜力就是优化生态环境;昆嵛山丰富的生态资源,决定了昆嵛镇最好的出路和最大的希望就是发展生态产业。
  
  为此,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结合实际,统一思想,决定把打造“齐鲁生态第一镇”作为发展的根本目标,决心借助昆嵛山广大的地域生态优势,坚定不移地加强资源保护,坚定不移地发展生态产业,让生态产业成为富民强镇的坚定力量,成为民生幸福的有力支撑。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