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消防119系列访谈 辨别消防产品真伪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11-12 17:28:00

 

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指导科副科长宋萌萌做客访谈室

  大众网烟台11月12日讯 (文/林有权 片/刘明 摄像/王宁 主持/梦雨) 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是消防监督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烟台大众网第三期“消防119”系列访谈栏目中,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指导科副科长宋萌萌做客嘉宾访谈室,就常用消防产品,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识别、消防产品行业管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法律法规等进行讲解。
  
  消防产品的分类及特征
  
  消防产品是满足社会对消防安全需求的生产物品,它具有一般产品的所有特征,但现在适用范围和产品性能等方面,尤其特殊要求。消防产品涉及社会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品种较多,性质、功能不一,因此需要对其进行分类并按不同类别进行针对性管理。
  
  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指导科副科长宋萌萌介绍到,消防产品是指专门用于火灾预防、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护、避难、逃生的产品。例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产品,主要用于探测火灾初期所产生的烟、温、光、可燃气体等参数,向外界发出报警信号并产生控制信号;安全绳、高空缓降器则可帮助被困人员逃离火灾危险区域等。
  
  消防产品根据其自身性质和消防产品管理要求分为22大类,分别是消防车、消防泵、灭火剂、灭火器、消火栓及其配套产品、消防接口、消防水带、消防枪炮、防火门、建筑防火构配等。
  
  和一般产品相比,消防产品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产品质量事关生命、财产安全,在有效期内通常处于备而不用状态,产品功能特殊,性能要求高,以及产品质量检测判定方法特殊。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