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维权频道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维权首页        劳动维权        经济维权       消费维权        房产维权        家庭维权       健康维权       天天315

 

您的位置:维权手记

伊利酸奶被诉欺诈消费者

  2006-07-31

    本报讯  日前,(北京)朝阳法院正式受理了一起消费者起诉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家乐福超市欺诈的案件。

    消费者李先生称,经过查询,他发现伊利芒果黄桃酸牛奶上宣称的“平衡和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人体自身免疫能力”、“排出毒素”、“预防龋齿”等宣传语是法规禁止的,他便以其构成对消费者欺诈为由,将两被告诉至法院,要求双倍返还货款10.6元。

    李先生称,今年7月14日,他在家乐福超市双井店以5.3元的价格,购买了一盒伊利芒果黄桃酸牛奶。之后,他发现在酸奶的外包装上印有“平衡和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人体自身免疫能力”等宣传语。

    后李先生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国家工商总局《食品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的规定,在作为普通食品的伊利酸牛奶上,不得宣传使用声称具有保健功效或医疗效果的用语。今日追访今早,据伊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防龋齿等八项功能在包装宣传上明确指出,是指奶中Lgg活性益生菌的功能,而这种世界专利菌种在全世界的宣传语都是一样的。

    伊利买断了其在中国区五年的专利权,所以用在了该菌的宣传语上。伊利公司法律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的通知。

法制晚报         

编辑:张彦琴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劳动投诉电话:

 市属投诉电话:6665787

 芝罘区:6224928

 栖霞市:5210422

 招远市:8160686

 莱山区:6891661

 海阳市:3222856

 莱州市:2222215

 开发区:6396728

 莱阳市:7226527

 长岛县:3213761

 福山区:6363389

 蓬莱市:5642761

 牟平区:4315052

 龙口市:8524670

·如何分辨真假房产证。首先从外观上,真房产证墨色均匀,纸张光洁、挺实,假证多数是手工制作,线条不齐,油墨不均匀。对于2000年版的房产证真伪鉴别的办法还有:第一,真的房产证上代码编号的阿拉伯数字跟第四套人民币两角上面的阿拉伯数字字体粗细都是一样的,而假证却五花八门。

    第二,真证内页纸张里的水印图案,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出来,假证的水印图案平辅着就能明显地显出来。

    第三,真房产证的防伪底纹是浮雕“房屋所有权证”字样,字迹清晰,假证则没有;在放大镜下可以看见真的房产证的内页底线里藏有微缩文字,防伪团花中的绿色花瓣是双线构成。

·购洋食品注意“三原则”。一是勿贪小便宜。消费者应当尽可能在正规的大商场选购进口食品。

    二是注意查看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凡无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均为不合格产品。同时还应特别注意食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保存期、食品配料及国内代理商等详细信息。

    三是要按需选购食品,拒绝虚假广告的诱惑。 

·旅游投诉电话:

烟台市旅游投诉电话:6270842
    
烟台市旅游咨询电话:6253679

芝罘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225705
            
开发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396717

莱山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891607
            
福山区旅游局投诉电话:6361884

牟平区旅游局投诉电话:4763763   4763712
    
蓬莱市旅游局投诉电话:5631111

长岛县旅游局投诉电话:3215406    3111007
    
龙口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516620

莱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2211953
            
招远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239899

栖霞市旅游局投诉电话:5212406
            
莱阳市旅游局投诉电话:7190123

海阳市旅游局投诉电话:3313555

·叫卖他人作品网站当上被告

·教授编公务员书索要稿费

·中国IT知识产权第一案和解

·仲裁时效已过怎么维权?

·最高旅游险可获赔20万元

·打车索发票 便于维权寻物

·法学本科设置应该取消吗?

·免费三次 银联不仅是小气

·热点共谈之现场说话

·性盲、法盲酿就人间悲剧

·青少年维权大家谈

·从谷贱伤农到瓜贱伤农

·医疗设备采购实行准入制

·2006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通则

· 外商投资性公司的新规定

·证券市场禁入规定

·食用调和油新标准将出台

·认知“监护人和监护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