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烟台特色小吃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24 09:33:00

  ■推荐理由:独家调面工艺,放置数小时后,依然外焦里软。
  
  “给我来10个,五个豆沙馅,五个红糖馅。”昨天上午10点,玉龟油炸糕展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市民排队20多分钟只为买一个小小的炸糕,为了让大家能尽快买到,参展商周良芝只好限制每人最多买十个。
  
  “香喷喷,热乎乎,酥酥的,一咬糖汁儿就流出来了,不粘牙,味道太好了。”市民孙大姨买了10个红糖馅油炸糕,立刻拿出一个过嘴瘾。
  
  周良芝是玉龟油炸糕的第五代传人,他在原制作基础上又做了改进,更适合现代人的口感。“我结合南方元宵馅料的特点,开创了不少炸糕的新馅料,如红糖馅、芝麻馅、豆沙馅、肉馅、椒盐馅等。目前,玉龟炸糕的品种多达十几个。”据他介绍,玉龟炸糕在制作手法上有讲究,如调面的软硬度、馅料的口味,油炸的火候等,别看这一个小小的炸糕,里面的门道可不少。
  
  “最受欢迎的是红糖馅的,年轻人则喜欢豆沙馅的。”周良芝告诉记者,以前,油炸糕被当做早点,而现在他改进工艺后,油炸糕即使放置一天,依然能保持外焦里软的口感。
  
  丹桂粉肠,祖传秘方———从未改变约110年前传入胶东,拒防腐剂添加剂
  
  ■推荐理由:上好五花肉搭配纯正红薯粉团,香而不腻、软而不粘。
  
  在丹桂粉肠展位前,4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正在煮的是第三锅了,还得等20分钟才能熟。”一名工作人员向市民解释到。然而近十人却排着队不肯离去,“20分钟我也要等,我昨天来买,家人都说好吃,今天就是为了这个粉肠才来美食节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粉肠肉质扎实,酱香味浓郁,不愧是烟台传统名吃。”
  
  “粉肠先是流传在天津北京一带,约在110年前传入胶东,咱们老烟台人结合了胶东鲁菜文化的特点进行了改良。”老板马慧亭告诉记者,丹桂粉肠突出了葱姜及酱香味,更符合烟台人的饮食习惯。丹桂粉肠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配方是我们家里祖传的,没有进行任何改变。”马慧亭说,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粉肠,他也从来不使用防腐剂和添加剂。“我们使用的是知名品牌的五花肉,红薯粉团也绝对纯天然。”马慧亭告诉记者,他始终坚持粉肠要有一流的质量,“因此我从来不做加盟,宁愿不赚钱,也要保证市民吃到的每一根丹桂粉肠质量可靠。”
  
  买了粉肠回家切块直接上盘食用,这是不少老烟台人偏爱的吃法。“现在,爱吃粉肠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有的切片蘸蒜吃,有的在火锅里煮着吃,口感都不错。”马慧亭推荐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