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8岁娃一气画4幅“节水图” 倡导节约用水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5-13 06:24:00   作者:

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创意和画笔创作绘画作品,倡导节水理念。 由儿童节水作品构成的50米长条幅吸引了一位小朋友的关注。

   一把倒置的雨伞,接住空中的降水,装着喷头的雨伞柄向四面八方伸展,有的用来灌溉农田,有的用来洗车……这幅名为“ 开源节流”的作品出自二年级小学生侯智瀚之手 。5月12日~18日是全国第二十二个城市节水宣传周,12日上午,市城管局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在文化中心广场启动了系列宣传活动,70位小朋友围在现场的10个大型画板前,用自己的创意和画笔创作绘画作品,倡导节水理念。

  据悉,本次节水周的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12日上午,来自童画·艺虹艺术培训学校的70名小朋友身穿带有节水标志的文化衫,来到文化中心广场,现场创作以节水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广场上摆放了10个大型画板,简单的图案将画板分割成多个区域,小朋友们在画板前或站或蹲,在自己选择的区域里展开创作。绘画共分为四大主题:珍惜用水、开源节流 、美丽城市和人水和谐。

  “ 妈妈快看,这四幅画都是我画的!”在南山路小学读二年级的丁林缘骄傲地向一旁的母亲说。这四幅画,她用了一个小时便完成了,其中有龟裂的大地、抢水人群、节水器具等。“画这些是为了让人们节约用水 ,没有了水植物都会死掉。”被问到图画的意义,丁林缘一本正经地说。

  除了现场作画外,文化广场还展出了一副长约50米的大型条幅,由儿童节水作品构成,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同时被展览的还有节水征文的获奖作品。

  活动现场,来自鲁东大学的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发放了印有节水法规和节水常识的宣传材料,全国水资源概况、节水型城市的概念等还被制作成展板在现场展示。“这次活动是为了巩固本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已取得的成果 ,充分展示我市城市节水工作成就,深入宣传节水型城市基本知识,增强全市人民节水、爱水 、惜水的意识。”市城管局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悉,烟台市政府始终把城市节约用水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措施来抓,近两年先后投资3533万 ,改造市区供水管网46公里,此外还敷设了14.64公里的中水回用管道,目前全市共有24个企业(单位)成为节水型企业。2005年,烟台市荣获“全国节水型城市”称号。 张彬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