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梦笔生花”何多俊国画作品展烟台开展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5-01 14:56:00

 
现场挥毫作画

 
与国画爱好者进行交流
 
    大众网烟台5月1日讯 (通讯员 邵春旭 记者 曹平) 今天上午,“梦笔生花”何多俊中国画作品展在烟台天鸿画院开展,画展共计展出60余幅作品,将持续至5月4日。

    据了解,何多俊先生从事油画、色粉画、中国画创作数十年,尤其擅长花鸟。多年的创作,融合众家所长,形成了以水墨勾勒主干,以色彩体现作品特征和生命力的绘画风格。

    何多俊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想到齐鲁大地、孔孟之乡走一走,了解一下山东的文化。在举办画展之前,他已经去过了济南、泰安、曲阜等地,攀名山,访名泉,积累了大量的素材。而之所以在烟台举办画展,则是因为朋友的盛情邀请,以及烟台天鸿画院浓重的文化气息。“举办画展只是一种形式,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促进艺术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画。”

    关于国外美术的发展趋势,何多俊表示,中西方绘画各有渊源,自成体系,想要融合是很难的。倘若想要借鉴,也应在了解熟悉中国绘画体系的基础上,有选择性地加以借鉴,全盘否定和全盘接收都是不合适的。

    □何多俊简介

    何多俊,1946年生于中国四川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历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绵阳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等职。现任四川省民主促进会书画院副院长、绵阳市民进书画院院长、绵阳市美协名誉主席。

    何多俊先生从事油画、色粉画、中国话创作数十年,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美术展览中获奖,其中,新年画“敬爱的元帅”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金奖,作品由中国美术馆收藏。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