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烟台市博物馆协会成立 推动文博事业发展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4-20 14:44:00

    大众网烟台4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鹏飞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王琛) 4月20日上午,烟台市博物馆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近年来,烟台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迅速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逐步提高,它们不仅是外地游客了解烟台灿烂文化的窗口,也是市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汲取先进文化、愉悦身心的精神家园,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烟台市各类博物馆、纪念馆20余家,从业人员400余人,助理馆员职称以上人员近260人。一些博物馆在各自专业领域迈入了全国先进行列,在推动我国先进文化建设的进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烟台市文广新局的提议和指导下,烟台市博物馆副馆长高爱东、烟台市自然博物馆副馆长徐宽业和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馆长于波等人联合发起,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烟台市博物馆协会今天宣告成立。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玲担任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烟台市博物馆副馆长高爱东当选协会理事长。

    记者了解到,按照烟台市博物馆协会章程,新成立的烟台市博物馆协会是烟台文博界群众性、非盈利性的学术团体。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文物局),管理机关是烟台市民政局。协会建立和健全党的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社团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主要业务是组织博物馆学的研究和学术活动,提高博物馆及其工作者的业务和学术水平;开展县市区间博物馆学术交流活动,增进各类博物馆及其工作者的联系与了解;编辑会刊、通讯;开展博物馆业务咨询;提供符合协会宗旨的社会服务,以及配合业务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业务活动,交流工作经验。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董琦对烟台市博物馆协会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希望烟台市博物馆协会成立后,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协调与服务,不断创新,促进交流,积极参与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为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做好参谋与助手,为广大会员和文博工作者服务,为促进全市文博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把烟台市博物馆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