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微博账号

【提醒】

来源:   编辑:   2016-04-27 10:50:00   作者:

因为手机上的一个小功能,烟台一少女惨遭强奸...
 
  “附近的人”是QQ、微信的一项常用功能,陌生人间通过它能实现简单、直接的沟通交友,但刚来烟打工的小李万万没想到,她却被“附近的人”强奸了。近日,莱山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涉嫌强奸罪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    赵某,男,26岁,济宁人,大专文化,在莱山区一家KTV上班。2016年2月底3月初的一天,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家中用手机上QQ,利用QQ软件里边“附近的人”功能搜索附近在线的QQ,后来就找到了小李的QQ号码。通过查看小李QQ号码上面留有的信息资料,知道小李是位19岁的打工妹,赵某就萌生恶念,用QQ直接和小李聊天。交谈中,赵某对小李嘘寒问暖、关心备至,让身处他乡、倍感孤独的小李感觉非常“温暖”,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聊天内容也越来越暧昧,后来赵某甚至要求和小李发生性关系。单纯的小李立即将赵某拉黑,就此不再搭理他了。
 
  此事本该到此为止,但赵某岂肯善罢甘休。赵某又用其他两个QQ号码加了小李作好友,利用另一身份告诉小李在网上看到小李和赵某在QQ上的聊天记录了,并且还把记录截图发给小李看。小李这下可吓坏了,主动从QQ上找到赵某,让赵某把网上的帖子删掉。赵某一开始和小李说不同意删帖,后来就提出让小李和他发生一次性关系才把帖子删掉。虽经小李苦苦哀求,但赵某就是不同意通过其他方法解决,小李只得同意了赵某的要求。2016年3月13日上午,小李如约来到赵某租住的小区,在赵某的胁迫下与之发生了性关系。之后,赵某又以将发生性关系的视频发布到网上为要挟,再次要求与小李发生关系,小李这才报了警。    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网络的隐蔽性使人与人相处时不能察言观色,对于网友自述的信息难以甄别,很多被害人,特别是少女往往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轻易相信陌生网友,将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若不幸受到侵害,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保留证据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女性防范“社交性侵”十条要领


1、不要独自去私密场所会见经手机微信、微博、QQ结识的异性朋友;

2、不要轻信自我判断赴外地见异性网友,守牢感情阵地防患于未然;

3、单独会见异性朋友或业务伙伴时,慎喝对方事先倒好的茶水饮料;

4、无论何种形式、地点的邀约或聚会,切忌穿着暴露并超量饮酒;

5、接受他人宴请时一旦饮酒超量,应通知家人接回,不搭异性顺路车;

6、切忌单独前往外地参加驴友探险行动,避免在行进途中遭遇不测;

7、女大学生找工作时,忌单独去宾馆等私密场所面见老板和面试官;

8、从事家教的女大学生,应与男主人保持距离,不接受其馈赠和约请;

9、职业女性在与男同事相处时,举止言谈应适度,切忌传递错误信号;

10、一旦面对性侵险境无援时,要沉着应对并喊出“宁死也要举报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