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图片

丁俊晖10-6夺生涯12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6-09-27 15:32:00   作者: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对阵塞尔比。比赛中丁俊晖半场6-3领先下一度被对手追成6-6平,最后时刻丁俊晖稳住阵脚连胜四局,10-6击败塞尔比后,第二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丁俊晖打破了长达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也将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12个。

  丁俊晖上赛季打进世锦赛决赛,本赛季中则是拿下6红球世锦赛冠军。上海赛上丁俊晖首轮险胜唐纳森后,随后连续击败艾伦、霍尔特和马奎尔打进决赛。在决赛中丁俊晖对手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将重演2016世锦赛决赛,两人此前交手23次,丁俊晖10胜1平12负落后,上一次丁俊晖击败塞尔比还是在2012年。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半场9局和下半场10局进行。首局一上来塞尔比就留下好机会,丁俊晖上手14分后简单的左侧底袋红球出现致命失误,塞尔比笑纳大礼,一杆轻松拿下70+超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丁俊晖同样回敬对手一杆制胜,上手后单杆连得115分破百拿下,个人本届赛事第二杆破百,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拿下20分进攻中断,随后两人接连错失连续得分机会,丁俊晖33-34落后时底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塞尔比一杆清台拿下这局2-1再度领先。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又是率先获得机会,但拿下14分后K球堆失误转入防守。防守争夺中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08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丁俊晖5分后简单底袋粉球没能打进,随后连得29分后同样没能继续。缠斗中丁俊晖建立起40-29的领先,随后塞尔比长台不进留下机会,丁俊晖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第六局塞尔比大好局面下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随后64-31反超,最后一颗红球争夺中,丁俊晖抓住机会拿下随后顺势清台拿下这局,连胜两局3-3平。

  第七局丁俊晖依旧是率先长台获得机会,但连得21分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塞尔比随后错失绝佳上手机会,打进红球后蓝球失误,丁俊晖超分拿下这局4-3反超。第八局中丁俊晖34-0后转入防守,随后丁俊晖长台拼进再度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5-3领先。

  上半场最后一局中,塞尔比本场首次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17分后黑球底袋不进。丁俊晖随后上手连续得分,单杆连得75分拿下这局。半场战罢,丁俊晖连胜五局后6-3领先塞尔比。

  第十局比赛中,塞尔比状态回升明显,丁俊晖拼球失误给了对手长台机会,塞尔比长台打进后上手,塞尔比单杆连得76分胜出这局。第十一局比赛中,塞尔比延续了上局的好状态,单杆102分破百拿下这局,连追两局5-6落后。

  第十二局中,塞尔比又一次率先获得上手,拿下33分后底袋红球失误,丁俊晖没能抓住接下来的机会,连续几杆拼球都没能打进,塞尔比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连胜三局6-6平。第十三局丁俊晖终于止住丢分的颓势,抓住塞尔比长台失误上手,连得97分拿下这局,7-6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第十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上手46-0领先后进攻失误中断,随后塞尔比没能抓住机会,安全球失误再度漏球,丁俊晖上手超分拿下这局8-6扩大优势。第十五局比赛中,开局阶段球权连续易手,塞尔比安全球重大失误漏球,丁俊晖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连胜三局9-6领先拿到赛点。

  第十六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拼进红球后做防守,塞尔比长台没能打进留下袋口红球,丁俊晖47-0后底袋红球失误。塞尔比随后打丢中袋黑球再度交出球权,丁俊晖再度上手超分后底袋粉球不进。塞尔比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丁俊晖拿下这局后,10-6击败塞尔比,成功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

  (风清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