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图片

中国女排3-2逆转巴西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8-17 16:56:00   作者:

  朱婷强攻突破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的争夺全部结束。面对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巴西,中国女排在首局完败后及时变阵,敢打敢拼与对手激战五局成功翻盘,3-2力克巴西锁定4强最后1席,五局比分为15-25、25-23、25-22、22-25和15-13,惜败的巴西无缘奥运3连冠。中国时隔8年后再度打入奥运半决赛,将与荷兰争夺决赛权。

  此役中国启用杨方旭担纲接应,惠若琪和朱婷搭档主攻,副攻袁心玥、徐云丽,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也都首发亮相。巴西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娜塔莉亚、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林斯和自由人雷亚。

  首局1平后杨方旭扣球出界、惠若琪3次进攻受挫,中国连丢4分1-5落后。谢拉反击吊球得手、徐云丽快攻出界,巴西将比分拉开到8-2。徐云丽吊球过轮,中国无力阻止谢拉和费加雷的反击6-13落后。费加雷封死杨方旭的一攻,巴西赢得8分优势。9-17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张常宁和魏秋月。张常宁扣球被防起后费加雷反击命中、朱婷一传送探头,巴西19-9领先。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朱婷拼发球失误,巴西24-14领先拿下局点。朱婷后排处理球扳回1分,但中国没能拦住塔伊萨的快攻,15-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启用魏秋月担纲二传,张常宁出任接应。娜塔莉亚和费加雷打吊结合连获5分,1-3落后的巴西6-3反超,中国派上颜妮。娜塔莉亚反击得分、朱婷后攻被拦,中国6-11落后。娜塔莉亚和塔伊萨接连失误、惠若琪和张常宁3次强攻下球,中国连拿5分扳成11平。谢拉打吊结合两度建功、林莉一传判断失误,巴西连夺3分14-11超出。徐云丽两次快攻命中、朱婷探头得手,中国追至14平。张常宁发球建功17-16反超,她的反击和魏秋月的二次连续被拦、娜塔莉亚和费加雷接连反击成功,巴西连取4分20-17超出。中国先后换上丁霞、杨方旭和刘晓彤。杨方旭和刘晓彤连续下球、颜妮发球得分,中国追成21平。23平后朱婷重扣、拦网连获2分,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的副攻颜妮和主攻刘晓彤首发。巴西扳成4平后两队陷入相持,朱婷和张常宁的强攻是本队主要涨分手段。11平后费加雷的重扣和娜塔莉亚的后攻连获2分,巴西13-11超出。刘晓彤反击追成13平后,谢拉一攻命中、替补登场的杰奎琳反击下球,巴西15-13占先。杰奎琳扣球失误、徐云丽封死谢拉的突破、朱婷反击成功、法比亚娜扣球出界,中国连拿4分17-15反超。对手扳成17平后,刘晓彤自接自扣、朱婷拦死谢拉的吊球,中国19-17领先。颜妮探头赢得3分优势,张常宁强攻和发球相继得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3-19。朱婷调攻命中24-20领先拿下局点,对手连追2分后,朱婷后攻一锤定音,中国25-22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中国女排3-2逆转巴西进四强

  1/46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的争夺全部结束。面对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巴西,中国女排在首局完败后及时变阵,敢打敢拼成功实现逆转,3-2力克对手锁定4强最后1席,五局比分为15-25、25-23、25-22、22-25和15-13,落败的巴西无缘奥运3连冠。中国时隔8年后再度打入奥运半决赛,将与荷兰争夺决赛权。

中国女排庆祝胜利

中国女排庆祝胜利

中国女排庆祝胜利

巴西女排姑娘很失落

巴西女排姑娘很失落

激动的泪水

中国队单人防守失误

惠若琪庆祝得分

 

朱婷扣杀

 

巴西队庆祝胜利

 

梦幻发球

 

徐云丽防守

中国队双人拦网

中国队拦网

惠若琪在比赛中

袁心玥扣球

 

赛前

 

张常宁高高跃起

朱婷大力扣球

专注的袁心玥

专注的袁心玥

杨方旭在比赛中

 

郎导训话

 

拦网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为自己加油鼓劲儿

 

开场仪式

 

林莉看球

 

谢拉示意

 

中国队拥抱

 

朱婷扣球

 

巴西队庆祝

巴西队双人拦网

 

郎平激动

 

怒吼一声

中国队失误

朱婷庆祝得分

 

拥抱胜利

 

获胜的喜悦

 

拿下比赛

 

一同庆祝胜利

 

失落捂脸

  第四局5平后颜妮两次发球得分,中国7-5超出。徐云丽背飞被拦对手追成7平,关键时刻刘晓彤两度强攻得手,中国9-7占先。谢拉一攻失误对手落后3分,法比亚娜短平快下球、张常宁进攻被拦,9-12落后的巴西追到11-12。法比亚娜的快攻和发球两度建功、娜塔莉亚反击命中、颜妮进攻受挫,12-14落后的巴西连夺4分16-14反超。相持阶段中国一攻有稳定发挥,特别是两副攻的快攻毫不手软咬至19-20。关键分中国防守失位送分、法比亚娜反击成功,巴西22-19占先。中国相持到22-24后拦网触网,22-25落败被巴西追成2平。

  决胜局巴西由朱塞丽和法比亚娜搭档副攻。开局2-1占先的中国发扣接连失误,对手3-2反超。颜妮的探头和拦网两度建功,中国重夺主动权4-3占先。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7平,娜塔莉亚扣球出界,中国8-7领先交换场地。刘晓彤发球造成对手无攻,朱婷冲进扣球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9-7。8-10落后的巴西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和费加雷的反击追成10平。朱婷先是一攻命中、张常宁发球破攻后朱婷再度反击成功,中国12-10占先。巴西咬至12-13后谢拉发球下网,中国14-12领先拿下赛点。法比亚娜快攻扳回1分后,朱婷后三进攻将比分定格在15-13,中国3-2力擒巴西。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豪取28分,替补接应张常宁力夺15分,替补登场的副攻颜妮贡献11分,主打后三局的主攻刘晓彤和主力副攻徐云丽均进账9分。巴西的主攻费加雷赢得24分,主攻娜塔莉亚和接应谢拉分获20分和18分。

  里约奥运女排半决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明天下午展开。首场半决赛塞尔维亚对垒美国;北京时间8月19日9点15分,中国女排将与荷兰争夺决赛权。 (高加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