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温网-费德勒六连胜迪米特洛夫 第十五次闯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7-07-12 12:30:00   作者: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7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焦点比赛中,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出色,6-4/6-2/6-4直落三盘击败迪米特洛夫,取得了对阵后者的六连胜,同时也是费德勒生涯第15次闯进温网男单八强。

    费德勒上赛季没能打进一次大满贯决赛,天王时代一起不复返成为了所有球迷的共识。本赛季费德勒则是迎来了强势的回归,年初澳网拿下5年来首个大满贯冠军后,随后连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大赛冠军。本届温网费德勒连胜德尔戈波洛夫、拉约维奇和大兹维列夫,在第四轮中则是遭遇强敌迪米特洛夫。尽管对手实力不俗,但双方此前5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堪称迪米的克星。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首局逼出破发点,此后迪米特洛夫逼迫费德勒连续失误完成保发,费德勒轻松保发第二局1-1平。此后双方都无力逼出破发点,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4-4平,关键第九局中30-30平后迪米送出泡点,此后凭借发球连续化解破发点,费德勒通过一个18拍的相持再度拿到破发机会,迪米正拍出界遭遇破发。5-4进入费德勒发球胜盘局,lovegame完成保发后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各自完成lovegame保发1-1平,第五局费德勒率先打破均势,迪米特洛夫两次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费德勒逼迫对手正拍失误,费德勒完成破发后顺势保发第六局,4-2领先。第七局迪米特洛夫仍旧没能摆脱低迷,双误再一次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再度破发后5-2领先,成功保发第八局6-2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迪米特洛夫发球局中,40-40平后正拍失误送出破发点,此后尽管一度凭借发球化解破发点,费德勒随后第二个破发点兑现,顺势保发第六局4-2领先。迪米特洛夫保发第七局,第八局中40-15逼出本场首个破发机会,费德勒连救两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局分来到4-4平。关键第九局中,费德勒40-15逼出破发点,迪米特洛夫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正拍回球出界遭遇破发。5-4进入费德勒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6-4胜出第三盘。

    最终,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状态出色,6-4/6-2/6-4直落三盘击败迪米特洛夫,成功挺进温网男单八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完成8次ACES球没有双误,迪米特洛夫7次ACES球7次双误。制胜分迪米特洛夫29-24领先,非受迫失误费德勒11-25低于对手。破发环节迪米特洛夫3个破发点完成1次破发,费德勒10个破发点5次兑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赵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