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首秀完美!周琦砍17分6板 攻防全能助火箭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7-07-10 15:58:00   作者:

    北京时间2017年7月8日,NBA夏季联赛中,中国球员周琦代表火箭队首发登场,上场25分钟砍下17分6篮板1助攻1封盖1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火箭102-99击败掘金。今天的比赛中,周琦在攻防两端都有优秀的表现。

  首节还剩6分半钟左右时,掘金方面进攻不中,周琦在内线拼抢中帮助队友保护下防守篮板,帮助火箭完成一次快攻。两个回合之后,周琦的换防干扰掉对手投篮,之后快速冲到前场快攻,拿球之后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拿下本场的第一分。

  在首节上场的5分多钟时间内,周琦在进攻端的机会并不多,更多时候是帮队友掩护和走位,他的射程优势因为球权的原因没有发挥出来。不过周琦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对火箭篮下的保护、协防换防以及一对一防守都非常有效。

  第二节刚刚开始不到两分钟,周琦和后卫挡拆顺下,接到传球之后直接上演一记暴扣。随后的防守端,轻松帮火箭保护下后场篮板;以及之后不久,周琦左侧45度助攻队友底角三分命中。来到第二节之后,周琦开始逐渐适应火箭的进攻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对埃尔南戈麦斯的防守,在面对周琦的防守时,后者上半场的突破和投篮都遭到了限制。埃尔南戈麦斯已经在联盟征战过一个赛季,是掘金的重要替补之一。周琦能够在对位中限制他的发挥,也证明了他本身的实力。

  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周琦接队友传球再次上演暴扣,在火箭随后的一次快攻中,周琦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篮下补篮命中,两个回合中连得4分。上半场打完,周琦6投3中,砍下7分3篮板1助攻1封盖,整个上半场周琦的效率值是+18,火箭全队最高。

  下半场回来,埃尔南戈麦斯调整打法,连续借助掩护摆脱周琦防守命中三分,而且在一对一中利用假动作占到周琦不少便宜。周琦也很快调整,增加了对埃尔南戈麦斯走位和投篮的限制。而且在第三节还剩3分钟左右时,周琦自己也命中三分,让自己的得分上双,同时也稳住了火箭的局势。

  末节还剩一半左右的时间,周琦上场借助掩护接球命中三分。掘金一直和火箭纠缠到最后一个回合,还剩半分钟左右的时间时,周琦保护下一个非常关键的后场篮板。全场打完,周琦13投7中,三分6投2中,砍下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

  从整场比赛来看,周琦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进攻端他是不错的终结点,篮下暴扣和补篮都证明了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但实际情况是,周琦更多的站在三分线上,今天命中的两记三分也证明了自己的射程优势和战术作用,进攻端已经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潜力。

  而在防守端,周琦同样有优秀的表现。本场大部分时间,周琦防守掘金的头号球员埃尔南戈麦斯。虽然在第三节被后者连续打进,但周琦在整场比赛中展现出可靠的篮下防守、及时的换防补位和有效的一对一单防,身高臂长的他能够控制可观的防守面积,快速的回防也符合火箭的节奏。

  第二节开始阶段,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场边接受采访,他对周琦有很高的期望,“周琦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在CBA联赛中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很多。同时,我认为他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会慢慢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球员。”相信大魔王会在之后的表现会更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赵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