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突破年!丁彦雨航破茧而出 他或引领CBA新格局

来源:搜狐   编辑:   2017-02-08 16:24:00   作者:

  2016-2017赛季常规赛后半程,丁彦雨航无疑是曝光率最高的一位球员,他不但将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收入囊中,而且个人数据更是全面提升,尤其是场均得分25.4分不但创生涯新高,更是成为排名本赛季本土球员场均得分榜第一位的球员。

  丁彦雨航在已经结束的32场常规赛中30场首发,场均出战达到了39.1分钟,创生涯新高,场均贡献25.4分,创生涯新高,同时还有5.5篮板和2.6助攻、1.6抢断。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自2016年12月15日以来,丁彦雨航进入到了开挂模式,他不但先后两次背靠背砍下40+,而且更是一度连续七场比赛砍下25+,其中6场突破了30分大关。

  正是在丁彦雨航的带领下,山东队进入2017年之后战绩突飞猛进,胜北京队、克广厦队,险胜广东队,加时击败深圳队,山东队成功返回前八行列,而且32轮常规赛战罢之后,山东队已经领先了第八名北京队两个胜场,进入季后赛的机率很高。

  小丁是本赛季CBA联盟中仅有的两位场均得分能闯进前20位的中国球员,即便是易建联也被丁彦雨航甩在了身后,这在外援霸占得分的CBA联盟来说绝对是一大亮点。

  丁彦雨航的爆发看似突然,其实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毕竟丁彦雨航已经征战CBA多达6个赛季,而且山东队小外援突然受伤离开,新任主帅凯撒对于小丁的极大信任,这无形之中加大了丁彦雨航爆发的概率。

  对于丁彦雨航来说,他需要在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中证明自己巨星的本色,毕竟之前两次季后赛对于小丁来说并不完美。第一次,他还只是一位刚刚进入联盟的二年级新生,而去年的季后赛他因为“宿敌”广东队未能突破首轮,今年季后赛丁彦雨航渴望破茧而出,重新证明自己。

  如果能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这对于丁彦雨航的职业生涯将会是极大的帮助,毕竟季后赛成绩和总冠军才是检验一名球星的硬性指标。当然,目前的丁彦雨航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小丁还不够强壮,尤其是面对比自己强壮的防守球员时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再比如小丁在体能分配上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

  不管怎么说,如今的丁彦雨航已经成为了山东队的标志,他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了山东队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另外,丁彦雨航的强大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也是一大幸事,毕竟易建联年龄越来越大,中国男篮急需新的领军人物,目前的丁彦雨航无疑是最佳人选之一。

  (鸾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欣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