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京媒为马布里禁赛喊冤:部分媒体曲解老马原话

来源:搜狐   编辑:   2017-02-08 16:22:00   作者: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篮协对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开出罚单,因马布里在5日的比赛赛后,暗指裁判不公正,对其进行停赛一场的处罚。北京台体育记者周海川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当时的采访视频,他表示为部分媒体翻译错误,马布里的意思被曲解。

  

  “老马的最后一句话应该是I don't think tonight was decided on us tonight. 如何被翻译成今天的比赛在昨天就被决定了?!”微博名为“川Joe”的用户写道,他的发布者为北京台体育记者周海川,并且,他还附上了马布里的赛后接受采访视频。

  这段视频源于2月5日,京粤大战后马布里的赛后采访。在视频中显示,发布这条视频的媒体,将马布里的最后一句话译为:“今天的比赛在昨天就被决定了。”

  随后,周海川在微博中贴出了马布里采访的原文。“I mean it's two half's of basketball . Um you know sometimes you get a big lead and you lose it sometimes you know you lose a big lead and you lose. It can go either way. Um I don't think tonight was decided on us tonight.”根据上下文,马布里最后一句话应为为北京队的失利感到惋惜,“我认为我们并没能掌控今晚的比赛。”而原文中出现了两次“tonight(今晚)”,无法找到字幕中“今晚的这场比赛结果昨晚就已经定了”这层意思,在马布里的原话中,也没有出现“昨晚”的词汇。

  通过马布里的采访原文,他的原意极有可能被部分媒体翻译错误,那么他也没有暗指裁判不公正的意思。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王欣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