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一梦十年——从圣西罗到天津卫 风之子来了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7-01-31 11:08:00   作者:

从圣西罗到天津卫 风之子来了

  他曾是举世闻名的天才,远渡重洋寻梦;他曾是圣西罗的风之子,独闯龙潭破破巴萨;他曾情场事业皆失意,独坐在蓝桥的冷风中,飘散的破碎的都是梦。他是亚历山大-帕托,他是上帝的宠儿,也是弃儿。如今,他来了。

  当权健将橄榄枝伸向在西甲潜水艇的这位追风少年时,你蓦然回首,他又一次回到了我们的视线。

  A new star in born

  如果你是红黑的拥簇,不会忘记米兰在2007年后阵痛的彷徨,帕托这个名字你也定然印象深刻。

  那个仲夏的季节,一个来自巴西巴拉那州的少年进入了红黑军团的视线,当AC米兰斥巨资2200万欧元签下他时,甚至他还未获得意甲出场资格,在2008年才降临圣西罗。

  青涩时未通世事,纵驰骋疆场,高身价伴随着的便是红黑拥簇无限的期待瞩目,一脸稚气的帕托便暴露在聚光灯下。

  意甲首秀,面对那不勒斯,全场5脚打门4次射正揽入首球,米兰5-2大胜。赛后意大利媒体也将“A new star in born”冠于这位巴西天才。此后的一年中33场17粒入球,意大利媒体也将“帕托是意甲100年以来最强19岁前锋”的美誉送与帕托。是的,没有人比他在19岁时更出色。

  在帕托的脸上,球迷看到了卡卡的影子。

  圣西罗诞生风之子

  2009年的米兰,帕托显然不是主角。卡卡远走伯纳乌震惊了世界足坛,彼时的米兰青黄不接,老臣渐入暮年,新人尚未上位,球队的成绩也逐渐下滑。但帕托的稳定发挥,还是让米兰球迷收获了一丝安慰。

  那时的帕托技术娴熟,速度惊人,平衡的双脚技术让后卫顾此失彼无从防范。灵动飘逸的他甚至赢得了“核弹头”的赞誉。2009年的金童奖非帕托莫属,整个欧洲都为之惊艳。安切洛蒂也断言米兰的下一个金球奖非他莫属,19岁的帕托被寄予了米兰崛起的希望。

  而帕托也确实没有让球迷失望,2009年10月22日,米兰在与皇马的欧冠巅峰之战上,帕托梅开二度帮助AC米兰客场击沉银河战舰。而彼时镜头打给卡卡时,低下的额头无疑是对帕托最好的嘉奖。

  2011年4月,米兰德比闪电进球,帕托又一次在绝境中拯救米兰,闪电进球破国米,红黑军团如愿联赛捧杯。7年之痒后,米兰重回亚平宁之巅。

  在帕托获得金童奖的夏天,迎娶了挚爱的新娘,帕托标志的心型庆祝让无数的球迷倾倒。然而似乎金童奖的魔咒开始在帕托身上显现。

  陨落 来的措不及防

  2011年9月,与巴萨的欧冠小组赛首轮,帕托开场24秒闪击破门,无数球迷探讨帕托与博尔特究竟谁更快?

  当无数聚光灯打在一个未满23岁的孩子身上,他背负的压力也无人可以体会。

  与妻子的婚姻仅持续了9个月便宣告解体,心型庆祝也绝迹圣西罗。此后帕托与老板贝卢斯科尼的爱女芭芭拉如胶似漆,但5岁的年龄差距与其说是渴望拥有爱情,不如说是漂泊在外的巴西浪子企求一份关怀和稳定。

  巴萨巅峰一战后,帕托的陨落来的猝不及防,连续的伤病摧垮了曾经的风之子。整个赛季仅仅攻入4球,进攻数据大打折扣,或许是与小罗流连夜店对身体造成了伤害,亦或是芭芭拉榨干了风之子的精华。

  家 永远是避风的港湾

  帕托的长期伤停耗尽了米兰高层的耐心,小法老的横空出世间接宣告了帕托的离别。

  2013年1月4日,米兰城飘散着淅沥的小雨,23岁的帕托选择在这一天告别效力了5年米兰。与队友击掌告别,绕场一周。他从队长安布罗西尼的怀抱中挣脱,转身,这一别,便再未回头。

  男儿有泪不轻弹,帕托带着亚平宁五年的记忆返回了巴西。家,永远是避风的港湾,曾经的风之子加盟了祖国的科林蒂安。离别,从来不是为了更好的遇见,因为曾经的相恋永不及生活的温暖。

  在巴西卧薪尝胆的日子,帕托并未荒废自己的韶华,2012-13赛季28场攻入17球,2013-14和2014-15赛季租借至圣保罗,两赛季收获28球,曾经的追风少年似乎并未离开。

  2015-16赛季,切尔西租借帕托。三年后再回欧洲,他没有回到熟悉的亚平宁半岛,陌生的队友,陌生的球迷,陌生的斯坦福桥,即便如此重回主流联赛的他依然首秀破门,但老帅希丁克并未给帕托更多的机会。

  神秘东方的召唤

  比利亚雷亚尔宣布签下帕托,300万欧元的身价在博格巴的上亿身价年代略显寒酸,不过对于渴望重生的帕托来说,足够了。

  情歌球场如今改名陶瓷球场,帕托也离队加盟天津新贵。26岁的年纪对于球员并未到达巅峰,或许他无法成为黄色潜水艇的下一个里克尔梅,但有理由期待他浴火重生,成为海滨城市的英雄。

  从白垩时代跨越到石器时代,中超的步子跨的太凶太猛。帕托,他或许不再拥有风的速度,时间没有磨去他的棱角,却纠缠了他的脚步。流水带走了光阴的故事改变了许多人,新赛季他在天津权健,我们一起期待他,王者归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