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阿兹蒙进制胜球 伊朗主场1-0送韩国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6-10-13 16:02:00   作者: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A组展开第四轮争夺。伊朗队坐镇主场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1-0小胜韩国队。伊朗队锋将阿兹蒙第25分钟抢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前四轮战罢,伊朗队3胜1平积10分占据小组首位,韩国队遭遇在12强赛的首败,目前2胜1平1负积7分。

  双方此前有多达28次交锋,伊朗队以12胜7平9负稍占优势,其中在世预赛赛场韩国队也是以1胜4平2负略处下风,四年前的世预赛亚洲区10强赛当时伊朗队是以1-0的相同比分双杀“太极虎”,差不多两年前的热身赛伊朗队也是一球小胜。本场比赛,伊朗队依然安排阿兹蒙出任单箭头;韩国队方面,效力于广州富力队的张贤秀和在上海申花踢球的金基熙依然首发。

  上半时开场,两队不经试探直接在快节奏高对抗中开始。开场不到7分钟,伊朗队就有2次越位,其中普拉利甘吉还有一次把皮球送入到韩国队城池,当然进球无效。第11分钟,伊朗队打出快速反击,贾汉巴赫什大禁区右侧内切14米处左脚射门碰韩国荣小腿弹出底线。第16分钟,哈吉萨菲左路任意球开远点,贾汉巴赫什小禁区右角处推射受到队友阿兹蒙的干扰推射打高。

  第25分钟,雷扎伊安右路肋部45度角斜传,阿兹蒙在点球点附近抢在郭泰辉之前左脚抢射,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左角,伊朗队1-0领先。这是阿兹蒙在国家队22场比赛中取得的第16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位21岁的锋线箭头首个国家队进球就是在2014年11月面对韩国队时取得的。第42分钟,孙兴慜在回防时犯规,被本场主裁判来自日本的佐藤隆治出示黄牌。上半时比赛,伊朗队1-0领先韩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施蒂利克换人,用洪喆将韩国荣换下,这样张贤秀位置前提打后腰,吴宰硕改打右路,洪喆则出任左后卫。第54分钟,贾汉巴赫什大禁区前沿右肋一记右脚劲射打高。之后,伊朗队依然攻势不断。第59分钟,哈吉萨菲手榴弹战术大力界外球直接抛到大禁区内,埃萨托拉西跃起头球攻门顶高。由于场面一直被动,施蒂利克再次做出人员调整,金信煜将李青龙换下。之后,两队几次什么都是被对方防守球员直接封堵。

  第76分钟,韩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具滋哲将金甫炅换下。第80分钟,阿兹蒙也被黄牌警告。第82分钟,全场表现活跃的贾汉巴赫什受伤被特雷米换下。之后泰穆里安又将进球功臣阿兹蒙换下。最终,伊朗队主场1-0小胜韩国队全取三分,伊朗队在最近17场比赛中13胜4平不败。11月15日的小组赛第五轮,韩国队将在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则将作客与叙利亚队过招。(卓奥友)

  伊朗队(4-2-3-1):12-贝兰万德;5-穆罕迈迪、8-普拉利甘吉、4-侯赛尼、23-雷扎伊安;3-哈吉萨菲、6-埃萨托拉西;11-阿米里、21-德贾加、18-贾汉巴赫什(82’17-特雷米);20-阿兹蒙(85’14-泰穆里安)

  韩国队(4-2-3-1):23-金承奎; 20-张贤秀、4-金基熙、5-郭泰辉、3-吴宰硕;14-韩国荣(45’6-洪喆)、16-寄诚庸;8-金甫炅(76’13-具滋哲)、7-孙兴慜、17-李青龙(66’18-金信煜);11-池东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