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11连胜!普娃已挑落五位top10 创23年来一记录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9-09 15:58:00   作者:

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刚刚结束的美网女单半决赛中,10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两盘完胜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她将与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卡-普利斯科娃成为史上第四位在大满贯连续击败威廉姆斯姐妹的球员,间接帮助科贝尔成为新任世界第一。

  在本届美网开赛之前,卡-普利斯科娃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三轮,尽管早早打进了世界前十,但捷克美少女的大赛成绩一直提不上来。但在美网第11个比赛日,普利斯科娃迎来了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打进美网半决赛已经是捷克人职业生涯最好的大满贯战绩了,放下一切负担的90后小姑娘打出了超人的水准。面对当今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普利斯科娃用更加强劲的发球和更稳定的底线进攻牢牢压制对手,抵挡住小威第二盘的反扑之后,普利斯科娃长舒了一口气,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成为1993年的苏科娃后第一位打进美网女单决赛的捷克人。

  凭借半决赛这场胜利,普利斯科娃成为第四个在大满贯中相继打败威廉姆斯姐妹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辛吉斯、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其中前两人都是连续打败姐妹两人。自从辛吉斯、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淡出网坛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能够完成这一壮举,这个纪录也被搁置了好多年。估计很少有人能想到,完成这个成就的第四人是普利斯科娃,而不是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科维托娃这些早已成名的网坛老手。普利斯科娃还很年轻,也许美网就是这样一个契机,完成蜕变的捷克姑娘很可能就是网坛的下一个领军人。

  小威和科贝尔的世界第一之争一直是本届美网的一大看点,没有意外的话,两人应该是美网决赛场上相遇,面对面的争夺最后的冠军和世界第一的荣耀,然而普利斯科娃却在世界第一之争当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捷克姑娘之前在辛辛那提决赛战胜了科贝尔,让德国人的世界第一梦想延后了两周的时间。然而普利斯科娃今天战胜了小威,将美国老将挡在决赛门外,间接帮助科贝尔走上世界第一的位置,无论科贝尔接下来能走多远,德国人都将成为新任球后。

  普利斯科娃在辛辛那提和美网已经收获了11连胜,捷克人辛辛那提夺冠路上战胜了库兹涅佐娃、穆古拉扎和科贝尔三位世界前十,也是三位大满贯冠军。而现在她又在美网击败了大威和小威两位传奇球员,打进美网决赛可谓是实至名归。

  今年24岁的普利斯科娃在短短的几周时间里面证明了自己,让外界看到了这个天才少女的真正实力。尽管多次参加大满贯都是铩羽而归,世界排名也跌出前十,但她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华丽逆袭,成为90后球员当中的翘楚。未来留给普利斯科娃的时间还很多,期待捷克少女能创造新的奇迹。

  (杨宏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