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2019-05-21 07:39: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金融、基金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全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吹响了各地在新起点上比学赶超的新号角。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标兵愈远、追兵迫近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以“五比”为主要内容的大竞赛、大比武活动,矢志不渝地推动烟台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走在前列。要比精神状态、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检视自身工作,瞄准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省内济南、青岛两个坐标系,在全面对标、精准对标中转变思路理念、完善政策举措,实现各项工作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要比“双招双引”、持续提高招引实效,充分发挥专、兼职两支招商队伍的作用,对兼职招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定期通报,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有压力;对专职招商,强化队伍管理、调度督导、业绩考评,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比“三重”工作、持续推进100项重点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当绅士当战士,增强担当意识和拼抢意识,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比营商环境、持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瞄准一流标准,创新方式方法,再造工作流程;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问政烟台”等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有效倒逼;提高各级干部抓“双招双引”、抓项目落地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比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抓好国企、民企、园区、市区规划建设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决打赢打好改革开放的主动仗和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把牢政治方向,突出实践导向,体现改革取向,加快创新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把金融业作为战略性产业进行培育,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强化政策支持,优化金融生态,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集聚发展载体,推动基金机构持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竞争力全面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获山东全省“双招双引”考核一等奖

    5月13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青岛市、济南市、烟台市获2018年度全省“双招双引”考核结果一等奖。[详细]

    05-20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旅游日:烟台市民迎来文化旅游惠民盛宴

    喜欢旅游的小伙伴们,对5·19“中国旅游日”这个日子肯定不陌生,每年这一天各地都会推出很多旅游惠民活动,还有各类精彩的庆典活动。今年5.19恰逢周末,是不是一个放飞自己的好机会呢?快来看看今年的精彩活动吧![详细]

    05-20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科院院士孙钧:渤海湾跨海通道项目已报批

    5月16日至17日,2019年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在上海召开,93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资深荣誉教授孙钧在会上表示,渤海湾跨海通道的内部研究已到关键节点,课题组已完成通道方案的战略性规划研究报告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初步估算项目资金3000亿元。[详细]

    05-20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新媒体大平台海报新闻客户端亮相文博会

    山东新媒体大平台海报新闻客户端亮相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山东展区主通道位置展出。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步接入省级及各市优质客户端、打通县域融媒体平台建设的做法在文博会上引来各方“点赞”。[详细]

    05-20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迎来新版本 【推荐】栏目重磅上线

    近日,海报新闻客户端迎来新版本V5.3,为你带来全新体验。新上线的【推荐】栏目,对用户阅读兴趣精准定位,满足受众不同新闻需求。同时海报融媒体矩阵再添新成员——海报微信矩阵,带你发现更多热门有趣的内容。[详细]

    05-17 10-05
  • 烟台医保卡省内随便刷 异地就医可即时结算

    据悉,我市73家定点医院已顺利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目前全国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1.6万家定点医院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即时结算。随着业务的开展,我市跨地区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的范围将会...[详细]

    05-1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