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馈赠——烟台海参

2023-01-09 16: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程国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视频 程国闰 烟台报道

  烟台横跨黄渤两海,拥有独特的自然优势,盛产众多名优水产。“烟台海参”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列“海产八珍”之首。

  烟台海参产区位于北纬36°到39°之间的黄金海域,这里光照充足、波流平缓,是海参栖息繁衍的原生态良场。优良自然的生态环境,造就了烟台海参卓越的品质。烟台海参参体饱满、色黑刺多、肉糯滑爽,口感极佳,更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50多种天然活性物质,具有滋阴补血、健阳润燥、提高人体免疫力之功效。凭借着卓越的品质和丰富的营养价值,烟台海参取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作为烟台地域特产,烟台海参不仅具有药用保健价值,还是一种极其美味的食材,是许多齐鲁名菜的重要原料,并多次出现在国宴的餐桌上。葱烧海参便是鲁菜宴席上不可缺少的佳肴,名贵的海参经过鲁菜大厨的处理,以大葱增香提味,去除腥味,保留海参柔软爽滑的口感。一道精品的葱烧海参,汤汁浓而不腻,海参鲜咸软糯,葱香味醇回甘。色香味形四美俱全,回味无穷。

  软糯多汁的葱烧海参,带我们感受文脉延绵的齐鲁风韵,烟台海参也在精耕细作中,不断提升着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品牌价值达到42.37亿元,成为烟台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这,就是烟台海参,来自大海的馈赠。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